中共打压宗教 美料对其制定全面行动计划

【正见新闻网2020年08月07日】

根据川普总统今年6月2日签署的一项促进宗教自由的行政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需在11月底前向白宫提交一项总体策略以及针对特定国家的全面行动计划。

鉴于自从1999年起,中共每年被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和美国国务院,列为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别关注国(CPC),中共也料将被列入这项全面行动计划中。

8月5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和美国国际发展署(USAID)联合举行新闻会,讨论如何执行川普总统签署的这项促进国际宗教自由的行政命令。与会者数次提到,中共严重打压宗教群体和少数族裔。

上排从左到右分别为: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的外联和政策主任巴希尔(Dwight Bashir)、美国国际发展署(USAID)代理署长巴萨(John Barsa)、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主席曼钦(Gayle Manchin);下排左为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副主席珀金斯( Tony Perkins),右为美国国际发展署(USAID)署长的首席国际宗教自由顾问诺奎斯特(Samah Norquist)。

USCIRF:行政令要求必须制定全面的行动计划

“行政令要求制定总体策略以及针对特定国家的行动计划。”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副主席珀金斯( Tony Perkins) 表示,“特别是,国务卿负责在外交政策和对外援助项目中,制定出优先考虑国际宗教自由的计划。”

“此外,针对所有侵犯宗教自由的国家,包括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别关注国(CPC)和观察名单上的国家,外交使团必须制定全面的行动计划,以改善状况。”

副主席珀金斯表示,该行政令要求国务卿在在双边和多边场合倡导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政策;要求美国政府官员和外国政府官员会面时,提出对宗教自由的关注,提出宗教自由良心犯的案例。

他说,“虽然,许多外交官常规性与其它国家的相应官员提出这些问题,但看到这种倡导被写入法律,我们感到鼓舞。”

美国国际发展署:扩大合作伙伴关系 弱势群体享平等机会

美国国际发展署(USAID)代理署长巴萨(John Barsa)说,行政令清楚表明,推进宗教自由是美国的主要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的优先要务。

“美国国际发展署正在扩大接触的人群和机构,希望紧密地和基于社区的机构合作。新的合作伙伴计划非常重要。”

他认为,行政令可授权在全球范围内实施制裁,“这个行政令,可通过调整外国援助更好反映社区的情况;通过限制签发签证;通过在适当情况下实施全球范围的制裁等方式,来加强对宗教自由的支持。”

今年7月20日被任命为美国国际发展署署长的首席国际宗教自由顾问的诺奎斯特(Samah Norquist)表示,行政令要求国务卿约在11月29日之前向白宫提供相关的计划。

“这个行政令,可让我们为那些被边缘化、被拒绝、被忽略的弱势团体,提供平等的参与机会。”她说。

推动国际宗教自由 川普开创全新气象

自2017年就职以来,川普总统不断出台举措,推动国际宗教自由。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的主席曼钦(Gayle Manchin)说,“自2017年以来,川普总统将国际宗教自由列为最为优先的要务。”

2018年、2019年,美国国务院连续两年举行推进国际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中共两次未获邀参加。

去年9月的联大会议上,川普总统在演讲中明确表明,美国呼吁世界各国停止宗教迫害。

从2020年1月起,美国国务院和美国国际开发署要求外交人员接受促进国际宗教自由的培训。

2020年6月,川普签署行政命令,推进国际宗教自由。这是美国总统史上首次签署这样的行政令。

USCIRF主席曼钦说,“川普总统签署了这个行政命令……将国际宗教自由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她还透露, “有史以来首次,川普总统在国家安全委员会中,专门任命了一位工作人员专注于国际宗教自由事务。”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