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中国和朝鲜 24小时内三地发生大爆炸

【正见新闻网2020年08月06日】

本周二(8月4日),黎巴嫩贝鲁特爆炸的消息震惊了全世界,但当天贝鲁特并非唯一一个发生大规模爆炸的地方,中国的湖北仙桃和朝鲜惠山也在同一天发生了爆炸。

贝鲁特爆炸或与俄罗斯货轮有关

周二下午6点多,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火灾,黎巴嫩政府确认,是存放在贝鲁特港仓库的2750吨硝酸铵所引致。该批硝酸铵已存放港口6年,且未做安全措施。

CNN报导,这些硝酸铵或来自一艘名为MV Rhosus的俄罗斯货轮,该船原定由格鲁吉亚前往东非莫桑比克,但2013年因拖欠港口费用滞留在贝鲁特港,运载的硝酸铵亦停留当地。

据信,连环巨大爆炸致死人数已经飙升超过100人,近4000人受伤、30万人无家可归;而由于断电,搜救和死伤人数的统计工作难上加难,预计死伤人数还会攀升。

朝鲜边境大爆炸30余死伤

8月3日,位于两江道的朝鲜惠山市发生严重大爆炸,现场一度烈焰冲天。事故至少造成30余人死伤。朝鲜当局初步认定是人为因素,已逮捕涉案的指挥官。

“每日朝鲜”报导,朝鲜与中国接壤的两江道惠山市3日凌晨6时10分左右发生爆炸,原因可能是屋内堆积的液化石油气(LPG)气瓶爆炸所致。接着波及附近房屋,接连发生了多达10次的爆炸。

现场一度烈焰冲天,就连中国境内也能见到冲天的爆炸景象。美联社以及首尔的“每日朝鲜” ( Daily NK) 刊登了爆炸的录像。录像显示,连续爆炸带来的橘色火焰和黑烟从惠山市一个住宅区升腾到上空。这个录像是从中国方向拍摄的。

由于事发地点位于与中国仅相隔两江之遥的敏感地带,这起连环气爆备受关注。

湖北化工厂爆炸:黑色蘑菇云直冲云霄

8月3日下午5:30左右,湖北省仙桃的一家化工厂也发生爆炸。陆媒称,截至4日上午7时,事故至少造成6人死亡、4人受伤、5人失踪,该工厂目前已被全面要求停产,进行整顿。

多段视频显示,化工厂一车间内及周围,熊熊大火正在燃烧,滚滚黑烟形成“蘑菇云”直冲云霄。爆炸发生时,工厂正在生产。

据幸存者和目击者惊魂未定地对陆媒口述,化工厂锅炉爆炸时,周边门窗瞬间被震碎散落一地,随即爆出大量浓烟,“再炸一下我就没了”。

贝鲁特的大爆炸暴露了当地官员的腐败和不负责任;大陆媒体报导,中共国务院也紧急开会检查。

中国被称为爆炸大国,2015年8月12日天津港危化品仓库爆炸事故,相当于引爆445吨的TNT炸药,事故共造成一千多人伤亡。但是中共没有吸取教训,2019年3月21日再发生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厂爆炸事故,造成至少78死、617人受伤。这两起爆炸的原因均与贝鲁特大爆炸类似,都是因为仓库内的化学品保存不当所导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