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好法改变常人观念

对修炼就是要吃苦的一点体会
闻谛


【正见网2020年08月03日】

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从小就怕吃苦,做事总想怎么方便、怎么简单的去做,还觉得自己挺聪明、脑子灵活,不像有些人傻乎乎的埋头苦干,其实有的时候是投机取巧。
 
第一次看完《转法轮》觉得“真善忍”真是太好了,同时认识到做人那要拿得起放得下这个理,但是从来没有想到要吃苦才是修炼。

修炼以后经常参加弘法活动,凭着自己对大法的感性认识、经常按照自己的喜好去积极的参与活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还认为这样大法弟子就像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那样去证实法。 渐渐的发现自己在做事的过程中并没有修自己,为证实自己有能力把事情做好而做事,碰到的困难不是认为是在修自己,而是认为这是对大法事情的阻碍、是干扰,是应该消除的,没有认识到困难事是在给自己提供修炼机会的。参与媒体工作、讲真相啊、参加神韵推广好像都是在为大法在做事,所以呢要讲究效率,就掩盖了自己怕吃苦怕麻烦的心。

在做同样项目中看到其他同修做得比自己好,就找客观理由。 直到有一天项目负责人说,大家都占有差不多的资源,为什么别人的这个点击率就那么高,而你的就上不来呢?应该找找自己,要想突破封锁,提高点击率还是要下点苦功的。开始时我不以为然,认为影响点击率的因素太多了,刚开始让我来做项目时候说每天只花十几分钟就可以了,现在我已经每天花到两个小时了。直到有一天发现有一个比我后进来的同修,她开始做的时候点击率也很低,她很着急经常和大家交流后,她的点击率猛地往上升,她自己做的也很开心。我后来就向她取经,虚心向大家学习,问大家是怎么做的。在这里还去除一些自以为是的心,总觉得自己电脑方面不比别人差。放下自我观念,虚心学习好的办法后,又增加了时间,从每天一次到每天两次,这样每天大概要花上近四个小时。 看到逐渐上升的点击率,特别是有人做了三退,觉得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深感欣慰。

还有一点体会,觉得”劳其筋骨、苦其心志“是不能完全分开来的。因为师父也讲了身体不舒服心也就不舒服。在做事遇到困难和瓶颈时, 是需要咬咬牙去闯一闯, 也就是要吃一些苦, 不仅是体力上的还有精神上的都要坚持把这件事抗下来, 表面看事情做好了, 其实自己也在吃苦中消了业、提高了那么一点。

常人中做事都是讲要“趋利避害“,判断事情没有错对之分,只用利与弊多少来衡量。我们修炼人只有从法上认识到师父讲的得与失的关系,吃苦消业、业力的转化,彻底改变常人观念以后,才能够真正做到以苦为乐。所以师父要弟子多学法,学好法。下面的事也是深有体会师父对弟子的苦心教导。

最近因国内家里房产的事情对我的干扰也非常大, 陷在里面难以自拔。后来在学法中学到师父讲的这段法对我的帮助很大,让我从常人观念中跳出来。师父在《转法轮》中说:“那么我们修炼人就更不应该这样去做了,我们修炼人讲随其自然,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当然也不是绝对的。要都是那么绝对,也就不存在人做坏事的问题了,也就是说它也可能存在着一些不稳定因素。但是我们作为炼功人,按理是由老师的法身在管的,别人想拿你的东西可拿不动。所以我们讲随其自然,有的时候你看那东西是你的,人家还告诉你,说这东西是你的,其实它不是你的。你可能就认为是你的了,到最后它不是你的,从中看你对这事能不能放下,放不下就是执著心,就得用这办法给你去这利益之心,就是这个问题。因为常人悟不到这个理,在利益面前都要去争,去斗的。”

我现在可能还没有彻底的完全的放下,但是我相信只要坚持学法,信师信法、坚定的把自己当作一个修炼人对待,这个执着心慢慢的就会去掉的,所以我现在越来越坚信要好好学法,只有师父的法才能破除人的观念,才能彻底改变人心,让弟子从人中跳出来。

最后以师父《洪吟》中的“ 苦其心志”与同修共勉:

苦其心志

圆满得佛果
吃苦当成乐
劳身不算苦
修心最难过
关关都得闯
处处都是魔
百苦一齐降
看其如何活
吃得世上苦
出世是佛陀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