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和下西洋的背后

清风


【正见网2020年08月09日】

郑和下西洋是明代永乐、宣德年间的一场海上远航活动,首次航行始于永乐三年(1405年),末次航行结束于宣德八年(1433年),共计七次。

在七次航行中,三宝太监郑和率领船队从南京出发,在江苏太仓的刘家港集结,至福建福州长乐太平港驻泊伺风开洋 ,远航西太平洋和印度洋,拜访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郑和下西洋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船只和海员最多、时间最久的海上航行。

我们知道历史就是一部大戏,5000年的文明就是为最后正法而安排的, 郑和下西洋作为中国历史上的一件大事,背后有神的因素,绝非当时的皇帝心血来潮,派郑和带船队出海搞贸易和扬国威那样简单。其真正的目的是让所到国家和地区的民众和正统的中华神传文化结缘,把这种缘分像种子一样一代代的传下去,到真正大法洪传的时候唤起那些地方的民众对大法的正念。明朝社会的修炼氛围是相当浓厚的,神传文化经过漫长的发展和融合也已经相当成熟和自成体系,其繁荣成度,社会成员的参与面,人的精神对其的接受深度都达到了一个巅峰,同时当时的造船业相当发达,从官方到民间都有走出去交流的强烈愿望,在这样的情况下把正统的中华神传文化拿到世界的其他国家和地区去交流和传播可谓瓜熟蒂落,天时,地利,人和占尽 。贸易只是一种手段,明朝的商品非常丰富,这些东西的背后都带有神传文化的信息,更不用说中华礼仪和儒家思想、历法和度量衡制度、农业技术、制造技术、建筑雕刻技术、医术、航海造船技术等这些东西的交流和传播了。他们也同样是神传文化的表现和载体。

当时郑和的船队到过爪哇、苏门答腊、苏禄、彭亨、真腊、古里、暹罗、榜葛剌、阿丹、天方、左法尔、忽鲁谟斯、木骨都束等地,已知最远到达东非、红海。那些地方都比较落后,而最重要的是没有对正统的神的正信,他们所拜的神都是一些层次很低的,甚至是邪道上的,中华正统的神传文化归正了这些东西,为今天大法在这些地方的传播打下了很好的伏笔。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