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者掌里有乾坤 竟可瞒住神仙

何唐


【正见网2020年07月25日】

《西游记》中如来的手掌可以翻云覆雨,顷刻间一座五行山便在手里形成,将无法无天的孙悟空压下,一压就是五百年。不仅如来神通广大,就是后来的佛家修炼人都是有能力的。在冯梦龙的《警世通言》(第四十卷 旌阳宫铁树镇妖)中的一位老和尚用手藏蛟龙,神通广大的神仙许逊竟也看不见。

《警世通言》记载:有一蛟被真君与甘、施二人,赶至福建建宁府崇安县。有一寺名怀玉寺,其寺有一长老,法名全善禅师,在法堂诵经,忽见一少年走入寺中,哀告曰:“吾乃孽龙之子,今被许逊剿灭全家,追赶至此,望贤师怜悯,救我一命,后当重报!”长老曰:“吾闻豫章许逊道法高妙,慧眼通神,吾此寺中,何处可躲?”少年曰:“长老慈悲为念,若肯救拔小人,小人当化作粟米一粒藏于贤师掌中,待许逊到寺,贤师只合掌诵经,方保无事。”长老允诺,少年即化为粟米一粒,入于长老掌中躲讫。真君与甘战、施岑二人,赶入寺中,谓长老曰:“吾乃豫章许逊,赶一蛟精至此,今在何处?可令他出来见我!”长老也不答应,只管合掌拱手,口念真经。真君不知藏在长老掌中,遍寻不见,遂往寺外前后各处寻之,并不见踪迹。施岑曰:“想蛟精去矣,吾等合往他处寻赶!”

我们都知道,和尚在见施主时,为了表示尊重经常会使用合十礼节,却不知它不仅仅是一种礼节,背后还有巨大的法力,可以有灭乱除恶救度生命的作用。修炼人的法宝,手掌本身竟也是其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