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最大宇宙三维天图揭秘暗能量与未知宇宙物质

蕭路

【正见新闻网2020年07月23日】

据CNN报道,经过20年的国际合作,天文学家终于创建了迄今最大的三维宇宙天图。这有助于更进一步了解宇宙的历史和结构。

斯隆数字巡天(SDSS)是一个全球数十个机构联合开展的研究项目,涉及数百名科学家。该项目收集了数十年的巡天观测数据,并绘制了宇宙天图。全新的天图包含110亿年以来形成的超过200万个星系和类星体。

图:SDSS宇宙天图全景,地球位于天图中心。Credit: Anand Raichoor (EPFL), Ashley Ross (Ohio State University) and the SDSS Collaboration

美国犹他大学(University of Utah)的Kyle Dawson教授领导团队宣布了SDSS的结果:“目前研究了解了宇宙的早期历史,也研究了其最近的历史,但在宇宙中期的110亿年闲仍然存在一个巨大的空白。我们一直在努力填补这一空白,并且我们正在利用这些信息来提供过去十年来宇宙学最重要的进展。”

该天图揭示了早期的宇宙情况,“从宇宙只有30万年的历史开始定义了宇宙的结构”。研究人员使用该天图测量了来自不同星系的信号,并弄清楚了宇宙在不同历史阶段的扩张速度。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的Will Percival教授说:“这些研究使我们能够将所有这些量度与宇宙膨胀的完整故事联系起来。”

研究小组还确定了“宇宙中一种神秘的看不见的成分,称为'暗能量',这导致宇宙的膨胀在大约60亿年前开始加速”。自那时以来,宇宙一直“越来越快的”扩展。

关于暗能量,仍然有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研究团队指出暗能量“与我们目前对粒子物理学的理解极难调和”。但是这个难题将留给未来的项目和研究人员。

这些新研究成果还“揭示了目前宇宙学研究的奇怪差异”。研究团队发现测量结果和收集的数据之间存在差异。然而他们使用的工具非常精确,不可能存在错误或偶然误差。取而代之的是,奇怪的差异背后可能有新的令人兴奋的解释,例如“早期宇宙中以前未知的物质或能量形式可能已经在我们的历史上留下了痕迹”的可能性。

研究团队表示SDSS完成绘制宇宙图的任务还远远没有完成。 SDSS团队正忙于构建硬件以启动这个新阶段(绘制星图和黑洞),并期待着未来20年的新发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