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确诊人数逾1472万 逾61万不治

【正见新闻网2020年07月22日】

全球确诊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增至超过1472万人,累计死亡人数超过61万。美国的确诊人数增至超过394万人,累计143000人死亡。

巴西再多600多人感染中共病毒后不治,令累计死亡人数突破8万人,同时当地再多2万人确诊,累计211万多人染病,同时再有两名内阁成员确诊。连同之前确诊的两人,现时巴西内阁已有四名部长确诊感染中共病毒。

日本东京都中共病毒疫情持续,预计新增确诊病例再次超过200宗。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周一(20日)新增的确诊病例可能多达230宗,但仍有待当局核实,假如她的估计正确,将会是三天以来,东京都单日新增确诊个案再次突破200宗。

在中国大陆(阿波罗网编者注:这是中共官方宣称的数据,多国科学家研究的结果是与实际情况差几十倍)周二新增11宗中共病毒确诊病例,其中8宗属本土病例,有7宗在新疆,1宗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宗境外输入病例分别在上海和四川出现。另外福建卫健委通报福州市新增一宗无症状感染者个案,由香港输入。

在香港,周二(21日)新增61宗中共肺炎个案,其中58宗属本土个案。再多两名新型肺炎确诊患者死亡,累计14人离世。再多一名曾经于东区医院E8外科病房留医的病人初步确诊。伊利沙伯医院一名怀孕35周的孕妇亦初步确诊。

医学期刊《刺针》指出,两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取得进展,其中英国牛津大学研发的疫苗初步试验结果显示,疫苗能够产生人体免疫反应,而且安全使用,有望最快在九月面世。另外,中国研究团队也对一种中共病毒疫苗开展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该疫苗安全,能产生免疫反应。

另外,欧盟峰会连开四日后,27个成员国的领袖就抗击中共病毒疫情,成立经济复苏基金达成共识。

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的峰会结束,与会欧盟领袖最终敲定1.82万亿欧元预算,成立7500亿欧元经济复苏基金,以贷款及无偿补贴两种形式,帮助受中共病毒疫情冲击的国家,不过无偿补贴的金额则由最初计划的5000亿欧元,调低至3900亿欧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