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尊点悟 解开我的迷绊

山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10月16日】

今年初夏,一位同修大哥初次相见,他问我:“你见过师父吗?”我喜悦的回答:“见过,在梦里见了两次,而且是最近的事。”同修大哥笑着说:“挺好!”

修炼二十多年,我走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师尊慈悲的呵护,每当遇到魔难时,师尊总是不断的点悟,扶持我一次次渡过难关。今年上半年,主要来自家庭的魔难,我出现了抑郁的情绪。师尊在梦中两次点悟,一次次帮助我度过难关,解开我心中的迷绊。

梦(一)师尊点悟 化解顽石

一天,我心怀敬意,阅读明慧网刚刚发表的5•13大法弟子心得交流会的文章。其中一位同修写到:修炼以后,家人受益,妻子文化不高,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儿子大学毕业,没花一分钱就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

看到此处,我心中隐隐作痛,勾起多年来埋藏在心里的“心事”: 我有一个儿子,人很善良,有正义,信师信法,在修炼上,他是我的好帮手。儿子上高中时,因为信仰法轮大法曾经遭到班主任的嘲弄和同学的欺负,得了“自闭症”,高三不得不离开学校,只好到别处借读,高考也受到影响。

十多年来,儿子四处打工,没有固定的工作,常年在家,一呆就是半年、几个月。由于他心灵上曾受到过伤害,我虽然心烦,也不敢硬逼他出去工作。其实儿子心里也很痛苦,也很想做好。我曾经多次劝他继续学大法,可他干扰很大,隔很长时间才能学一次。亲朋好友帮助儿子找到工作,但他都是很快就不干了,我对他真是无可奈何。

为此,丈夫还常常埋怨我,骂我,朝我发脾气,把对儿子的不满的情绪都撒到我身上。尽管我精心的侍奉半瘫的婆婆,丈夫似乎一点不领情,说话经常是龇牙咧嘴,真是哪句难听就说哪句,句句刺痛我的心。平时我都用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体谅他,默默的承受着。

也一直在向内找,多次发正念,清除旧势力的干扰与迫害。由于人心放不下,还憧憬着人的所谓幸福生活。自己再任劳任怨,努力的付出,结果多次都让我失望。这种来自家庭中的魔难,我默默的忍受了多年。

前一个月,我一直牙痛,闹的自己心情烦躁,吃饭更是遭罪,晚上睡觉都疼醒了。我学法、炼功、发正念时,牙就不疼,其它时间就痛。有一天,丈夫又朝我发火,我感到胸口好像一块石头堵着,令我窒息,甚至出现了抑郁的情绪。

师尊慈悲啊,看我总是不悟,心里解不开此迷。当晚在梦中点化,梦到此景:晴空万里,阳光和煦,我看到几个同修围着师尊高兴的交谈,我一见师尊来了,心情十分喜悦,赶快跑到师尊面前,张嘴就问师尊:“师父,我儿子怎么找不到工作呢?”师尊接着严肃的反问我:“你说呢?”我不假思索的答道:“是不是他的业力太大了?”至此梦醒。

醒来后,我反复思索,从法上悟到:

首先得找我自己,个人修炼有漏,法理不清,让旧势力钻了空子。师尊多次讲不承认旧势力的存在,旧势力是不配,也没有资格来干扰与考验大法弟子。这些年,旧势力一直利用我对儿子的情放不下为由,不断的干扰我的修炼,打击我修炼的信心,消弱我修炼的意志,这是犯罪!那么我就正念彻底的解体它,清除它!

另外,此事不仅有旧势力的强加的安排,还有人的业力造成的因缘关系,再有与儿子个人的因素都有关系的。

作为修炼人,我要用高层次的理看待世间的事情,跳出人的理。放下自我,放下爱面子的虚荣心,放下对亲情的执着,放下后天形成的各种人的观念。不再拿儿子和他人去做比较,用慈悲善念对待他。不再执着儿子的工作和婚姻问题,一切都有师父的安排。

当我从法上提高上来,随着我的心性的变化,周围一切也随着变化。首先家庭变的和睦了,白天,我和丈夫侍奉半瘫的婆婆。儿子经常整夜侍奉他奶奶,他不嫌脏,不怕味儿,抱着奶奶起来放下。亲朋好友都夸奖儿子,说:“现在这样的年轻人太少了,真难得!”。父子俩不再像过去一见面就“大眼瞪小眼”啦,彼此说话平和了。另外,儿子积极找工作,丈夫的脸上也有笑容了。我看着儿子不烦了,心里也不堵的上了,师尊帮我把心中的顽石化解了。

梦(二)师尊提醒,别忘了“承诺”

几天后,我再次在梦中幸福的见到师尊,梦境如此:我和几位女青年兴致勃勃的去上大学,来到教学楼前,那几位女青年先后走進教学楼。这时,我看到师尊走来,我欢快的跑过去,笑着喊到:“师父!”师尊看着我慈祥的笑了,我和师尊踏着台阶朝教室走去。忽然,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从后面跑到我和师尊中间,我低头一看,小男孩穿着灰色的长袍子,一只脚上套着丝袜,赤着双脚,没有穿鞋。我对师尊说:“师父,您看他没穿鞋!”师尊马上说:“我送他回家。”我想:怎么能让师尊亲自送小孩回家呢?我赶快说:“师父,我送他回家吧!”于是,我骑着自行车,后面带着小男孩上路了。

在路上我问小男孩:“你家在哪里?”他说:“在华山小学旁边。”路上碎石、玻璃渣很多,我担心问他:“路上这么难走,平时怎么回家?”他说:“大人来接我。”我看到一群妇女在路边乘凉,我过去打听华山小学的位置。一位老年妇女指给我路,从此地绕过几个弯儿,然后跨过一条河(好像是“小清河” ),对面就是华山,旁边就是华山小学。我一听,心里就开始有怨言了,这到什么时候才能到啊?这不耽误我听师尊讲课吗?不知不觉醒来了。

醒来后,我惊叹师尊就在身边看着呢,我的一思一念师尊都看的清清楚楚。前段时间,我无数次想逃避现在的生活环境。除了学法和出去讲真相、救人时心情稳定,回到婆家和自己家都让我感到非常的郁闷、烦恼。如今,师尊在梦里再次点化我,借“送小男孩回家”一事,提醒我别忘了自己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曾经给师尊有承诺,要做助师正法的事。不能抱怨,那是我下世之前,曾经给师尊立下的誓约。修炼是严肃的,标准是高的,路也是很窄的。我不能辜负师尊对自己的殷切期望?我知道在社会上,在家庭里,无论在哪里,都是我的修炼场所。一思一念,时时处处都得在法上,都得严格要求自己啊!

过后,我把此梦讲给婆婆听,讲着讲着低头忽然发现婆婆一双赤脚,我眼前一亮,立刻恍然大悟,半开玩笑的说:“原来师父点化让我送您回家呀!”婆婆高兴的说:“是啊,你得送我回家啊!”婆婆多年来过不去病业关,我没有放弃她,一直拽着她学大法。现在是我读一句大法,她跟着读一句,甚至几个字,几个字的读。婆婆只要愿意学法,我就放下手里的活和她一起学法。婆婆前几天说:“谢谢你,要是没有你带着我学大法,我活不到今天。”我说:“要谢咱就谢谢师父吧,是师父在管着您呢。”

上个月的一天,我对丈夫抱怨:“我牙疼这么长时间,你从不管不问。就这样我忍着痛苦侍奉老太太,你不但不感激我,还整天龇牙咧嘴的朝我发火。回到家里,儿子整天呆在家里,我看着就烦。我的心情非常郁闷,很想自己到某地(外地个人的住房)居住。”丈夫紧锁着眉头,无可奈何的说:“我也是快六十岁的人了,除了上班,白天黑夜的侍候老太太,晚上总是休息不好,我现在就是‘癞蛤蟆垫桌子腿’硬撑着。”丈夫的一句话,说的我心里酸溜溜的。夫妻本应同甘共苦,互敬互爱。丈夫正需要我的帮助,我理应无条件的帮他呀!当时我就放弃离家的想法了,我对他说:“你这样一说,我心软了。我不走了,咱就共度难关吧。”丈夫也知道关心我了,炒菜炖的稀烂,害怕我牙疼咬不动。

作为修炼人,我想这里就是我的修炼场地,应该珍惜和把握好修炼提高的好机会。我在内心对师尊说:“师父,我错了,我一定在法上尽快的归正自己,不辜负您的期望!”当我放下“临阵脱逃”的心,放下为私为我的心,真正为他人着想的时候,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正如师尊讲的:“度众生 观念转 败物灭 光明显”。(《洪吟》<新生>)已经折磨我一个多月的半颗坏牙,不痛不痒的自动掉下来了。瞬间,我的心情愉悦了,不再烦躁了,浑身轻松了。紧接着师尊巧安排,我全身心投入到讲真相、救人的项目中。每天忙着做证实法救人的事,让我身心感到无比的幸福与快乐!抑郁的心情彻底消失了。

在此,感谢师尊帮我解开心中的迷绊!感恩师尊的慈悲救度!最后,敬录师尊的诗词与大家共勉:

“幸福是人的心愿
不幸是人的常伴
无论你怎样强悍
无论你多么谦卑会干
命运总是把你轻看
不要抱怨
守住你的善
是你忘了来时的真愿与期盼
愿我的歌声能帮你打开心锁
愿我的歌声帮你解开迷绊 ”。(《洪吟》(四)-<解开你的迷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