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发明家抑郁厌世 修大法开启新生

【正见新闻网2020年07月22日】

董瀚宁在折叠莲花。在法轮大法信息日上,他会将自己在家中折叠的莲花挂坠送给行人。

清晨的第一抹阳光给阿尔卑斯山峰染上淡淡嫣红,伴着悠扬而庄严的音乐,德国发明家董瀚宁盘坐炼功,脸上表情宁静祥和。谁也无法想像他曾几度轻生,他说是法轮大法给他带来第二次生命,并赋予他更多灵感。

受欧盟委托 制定国际标准

2015年,董瀚宁(右一)获得国际绿色能源技术大奖。(本人提供)

董瀚宁(Johannes D.)是一位富有创新的发明家,充满天才的奇想,在电子、发动机、电池方面先后获得了15项国际专利,并在各种技术大赛中获奖。他的天赋是预见未来技术发展方向,并能领先其他人多年实现新技术。

董瀚宁年轻时就预见到电动汽车、摩托、自行车能成为未来人类重要交通工具,并开始研制可用于机动车的移动电池。20年前,他的电池赢得德国电动汽车大赛中电动摩托车的一等奖。

由董瀚宁主导开发的充电电池荣获2015年国际绿色能源技术大奖。他成了新闻人物,也成为当年法兰克福车展上的明星。德国总理默克尔和G7国家交通部长们专门参观了董瀚宁公司的展位,听他介绍新发明。

董瀚宁在移动能源领域的先驱地位也体现在为该行业制定国际标准上。

十几年前,他和友人共同创立了能源技术协会,致力于推进充电电池及其接口的标准化。因为其工作优秀,欧盟委员会委托其在5年内制定出移动能源行业相关技术标准,并计划将该标准国际化,届时将成为该行业遵守的规范。

抑郁症缠身 几度轻生

就在董瀚宁事业顺风顺水的时候,他的人生突然陷入低谷。

他的构想、技术总是领先世界多年,因太过超前而无法被人理解,董瀚宁有时会被人说成是疯子。他孤独地追随自己的思想,并把所有的精力都倾注在技术发明上,不断地给自己加码、再加码,没有留下任何回旋的空间。

“那无异于用尽全身力量,一次次猛烈地去撞击围墙。我感到似乎整个世界都是反对我的,巨大的压力让我无法承受”,董瀚宁说。

2012年,董瀚宁得了严重的忧郁症。他将自己锁在工作室里,斩断了与外界所有的联系。他无法与人交谈,包括亲友,甚至连外面的一点点响动都无法承受。

“那感觉就像被锁进木箱子里一样,我丧失了一切感觉,不能哭、不能笑,不知道饿,也没有味觉……”他多次想到自杀。

幸得大法人生在两周内峰回路转

就在董瀚宁痛苦挣扎的时候,一位朋友的电子邮件改变了他的人生。邮件里只有几句话:你来尝试一下法轮功吧。

那个时候正是董瀚宁跟外界断绝一切联系的时候,他如饥似渴地阅读了所有法轮大法的相关书籍,自己看着录像学会了炼功动作。

短短两周以后,董瀚宁感到自己的人生发生了180度的转变,他从人生的谷底一飞到云端。追忆当年,董瀚宁内心激动不已,“一个伟大的梦想开始了,一个期待已久的愿望实现了,我找到了师父!”

他的医生直到今天还说,这是一个奇迹,她从来没有在病人身上看到过这个情况。

董瀚宁说,“我完全变了,一个很大的奇迹发生了,我周围的世界也因此改变了。抑郁症和其它疾病都消失了,我的家人看到了我的巨变,我们之间变得和谐。我从一个只顾自己的自私的人变成了一个为他人着想的人。”

大法赋予灵感、智慧和活力

董瀚宁打坐炼功,展示功法。(本人提供)

从2016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以来,董瀚宁每天都坚持炼功、学法,生活工作越来越美好。炼功之后,他不仅精力充沛,技术创新灵感也层出不穷,“有时都不知道那么多新点子、新想法从何而来”,灵感如此之多,这位发明家不得不让很多设计先躺在抽屉里。

他说,“前一天碰到的许多问题在打坐之后都得到了解决,头脑非常清晰。能清楚地知道下一步要做什么,对一天计划做的事情规划清晰。”

“法轮大法这个根植于五千年中华文明中的修炼方法,有着深邃的内涵。历史是多次重复的,古人也曾经面临过我们今天所面临的问题。在学习了法轮大法洪大的法理之后认识世界、认识自己、认识周围,一切豁然开朗”,董瀚宁说。

在工作中,他学会怎样正确对待矛盾,解决问题,工作中的矛盾也少了。董瀚宁说,“修炼以来,我学会了放下自我并找到真正的自己,跳出自我观念,从客观、外面的角度去看事情中的自己。正因为能退一步,所以能更清楚地看自己。我明白了为什么从前自己非常固执地强推一件事情时,最终想做的事情很多不能做成。”

他说,“通过修炼,我的内心得到平静,用这颗平静的心去看自己,就能解开自己心中的结,去看待问题、去解决问题就能不再像以前那样陷入混乱,陷入深深的痛苦。”

现在到了周末,他会参加各地举办的法轮大法信息日活动,向人们介绍法轮大法。

大法是真正的科学 发明家的心愿

董瀚宁反复学习法轮大法的书籍,每一次都有新的体会,“有时感到在一段法中可以理解到那么多的道理、激动人心的东西”。

董瀚宁出生在一个天主教家庭,“对于科学的迷信也深深埋在我心里。我明白,对于科学的迷信总是重于对圣经的相信,两者不能统一。《转法轮》把我的信仰和科学融合为一体,而且还明确展示给我科学所不知道的。忽然,多年来困扰我的科学和宗教之间的对立化解了。很多我不理解的问题一下子变得非常清楚,顺理成章了。”

他说,“我已经年过半百,半个世纪以来在学校、在天主教中学到的和在某一学科中学到的东西,都是有局限性的,如同竖立起来四面围墙,将人包围在墙里面。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打破这些墙,将视野拓宽。”

他说,“作为发明家,我本来就是要突破局限发明新的东西,现在我有幸得到了法轮大法,帮助我启发思路,破除这些墙。”

1999年7月20日,中共政权对法轮大法开始残酷迫害,至今法轮大法学员反迫害已有21年。时值7.20,董瀚宁想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中国人,“柏林墙在31年前轰然倒塌,如今,中共政权分崩离析的时间也到来了,迫害终要结束。重要的是,你要了解真相,希望你认清真相,走向美好,我对此怀有巨大的希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