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有求之心与拜佛求佛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7月28日】

今天学习师尊的各地讲法,师尊《在澳大利亚法会讲法》中讲道:“求佛的人哪,他不是修,拜佛的目地是保佑生个儿子啊,发财啊,保佑我消灾消难哪,佛是给你干这个的吗?佛是根本解决众生得度,要把你度到天国上去的,你却求得在常人中的安逸。所以对佛,求佛的那个心是最不好的心、使佛难受的心。”

学了这段讲法,我突然悟到,带着有求之心走入修炼而又长期不去的弟子,跟这些拜佛求佛的人心理上是一样的,只是表现上不同而已。那些求佛的人是想通过拜佛烧香的手段求佛,从而得到常人中的诸多好处,想在常人中活的更幸福更自在。而抱着有求之心走入大法修炼中的弟子,想通过学法,炼功的形式,得到诸如祛病健身,避邪避难,修身养性,或者实现人生理想的目的,等等不一而足。

可是,如果抱着有求之心就算不上是真修弟子,不是真修弟子是无法走过旧势力安排的破坏性检验的,而且会修的很苦很累,甚至不知道如何修,最终会离开大法。

当我们有缘在今生得法,明白一些法理。看到一些常人拜佛烧香嘴里念念有词求这个求那个的时候,我们内心会认为这些常人太过愚昧和贪婪,可是我们是否知道,常人有求之心都可能会招来不好的东西,而我们如果有求之心不去,那我们失去的可是这万古的机缘,永不再来的得度机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