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苏拉威西岛暴雨洪灾 河川溃堤至少36死

【正见新闻网2020年07月18日】

印尼苏拉威西岛(Sulawesi)因暴雨袭击导致洪水爆发,迄今已造成至少36人死亡、66人失踪,重灾区的北鲁乌区有1万4000多人前往临时庇护所避难。救难人员17日从泥浆与瓦砾堆中拖出遗体,并继续搜寻失踪人士。

法新社报导,13日暴雨袭击该区,引发突如其来的洪水,数条河川溃堤。

印尼搜救人员在重灾区北鲁乌区(North Luwu)寻获更多遗体后,官员17日表示,至少已有36人死于这次洪灾。

由于更多忧心的家属通报失踪亲人,官员把行踪不明的人数提高到66人。

北鲁乌区搜救团队协调人员表示,有些地方淤泥厚达2公尺,他们已持续找了4天,失踪者生还概率很低,但会持续搜救到周末。

洪水带来的淤泥流入数千栋房舍、政府办公室与公共设施。北鲁乌区(North Luwu)约1万4000多人撤离到临时庇护所。居民也将家中可用的物品,带到庇护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