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在大法中找到心灵的依靠

【正见新闻网2020年07月17日】

台湾法轮功学员谢蕙如,从小备受父母悉心呵护,母亲说她“乖巧温顺不贰过”。蕙如的学业一帆风顺,她于中正大学财金系毕业之后,顺利考取台北大学法律专业研究所,取得法律硕士学位,兼具财务金融法律专业背景,曾在花旗银行和地方法院工作过。

蕙如的母亲在高职任教,是虔诚的天主教徒,每逢周日都会带蕙如和妹妹上教堂望弥撒,从她们幼年到蕙如上大学之前没中断,可是蕙如的内心却不平静,她说:“我好像浮萍,没有根,渴望有个心灵的依靠。”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我的人生目标是什么?大学期间,她开始阅读相关书籍,却总找不着确实的答案,她感到非常焦虑,不停地追寻与自问:“我真正的老师在哪里?”

直到八年前,她和先生一起走上法轮大法修炼之路,身心、家庭氛围和人生观有了巨大的正向变化,蕙如表示有幸在修炼中找到了依靠和疑惑的解答,感恩法轮大法带给她自己都无法想象的改变,她用“自己的生活已经无法离开大法”的心境来表达对修炼大法的“坚定”。蕙如夫妻是什么机缘走上修炼大道?修炼前后是有怎样的改观呢?

医师丈夫和法律硕士妻子

蕙如从小身子弱,两岁多的时候曾经连续高烧一个多月不退,母亲半夜开车带着她从南部嘉义县朴子乡奔驰二百多公里,到北部桃园市林口长庚医院急诊。小学时期,因为气喘无法参加校外教学(远足)和课外活动,常需服用气喘药控制,直到中学还常感冒、偏头疼,体力差。

蕙如与医师男友结婚之后,随着四个儿子相继出生,分身乏术的蕙如长期睡眠不足,身体也每况愈下,常常生病。先生工作压力也极大,早上六点半出门,晚上十一点以后才回到家。重压之下的家庭关系,愈发紧张。

对儿子们的教养方式,蕙如与先生时常意见相左而产生摩擦吵嘴,两人都是心思敏捷、条理清晰的优秀知识分子,只是学法律的蕙如口齿伶俐,当医师的先生老是处于下风。有段时间,先生下班进家门就开始默默地东收收、西收收整理环境,蕙如心想:“是嫌我做的不好吗?”虽然没有激烈的冲突或争执,但彼此心里都很不高兴,家庭氛围经常显得非常低沉,对蕙如的精神压力更是雪上加霜,先生感觉蕙如都快得忧郁症了,建议她去学瑜伽纾解压力。

蕙如依言找了一位风评口碑都不错的瑜伽老师学习“西藏瑜伽”,感觉这瑜伽含有修炼的因素,先生闻言也想缓解压力,除了瑜伽课之外,还去学习“西藏文”和许多东西,想要了解这瑜伽修炼的内涵。结果;先生告诉蕙如,“这些都还不配是我生命中的导师。”夫妻俩的瑜伽课就此终止,他们依然殷殷期盼找到生命中真正的老师。

二零一一年底,蕙如突然复发非常严重的气喘,医生嘱咐住院治疗,当时还在为“老四”喂哺母乳的情况下,也只能咬牙选择每天施打类固醇控制病情,不知何时才能脱离这沉重的困扰。

医师先生爱不释手的珍宝


图:谢蕙如全家福参加庆祝法轮大法日活动,谢师恩。

二零一二年中国新年初一,自读国中以来一直是先生的同窗好友带着《转法轮》前来拜访,谈及这本书的神奇,以及自己得法修炼不到一年就顽疾消失的经历,向他们夫妻俩推荐法轮大法。

好友拜别后,先生旋即打开《转法轮》阅读一个多钟头之后,欣喜难禁的重复着说:“就是这个!这就是我要的,这是我师父!”惊讶又好奇的蕙如请求先生暂时给她看看,可是先生无论如何都不肯释手,蕙如迫不及待的跑到附近书局请了一本《转法轮》回来。

蕙如一打开《转法轮》就被深深吸引,全副心意都专注在阅读上,奇怪的是;明明文字浅白易懂,可是她的双眼和大脑好像有堵无形的厚墙阻挡着她无法阅读字句,目睹先生对《转法轮》如获至宝的欣喜若狂,这本书必有其奥妙珍贵的内涵,蕙如说:“起初真是艰难,但我就是坚定意志要从第一讲到第九讲一字不落的看完。大年初一起,无论走到哪里我都带着《转法轮》,把握时间阅读,当读到第七讲、第八讲的时候突然很顺,横在中间的阻力不见了,我忽然能看懂了,非常高兴!”

好友送来的《转法轮》,为他们开启照亮前景光明大道的指路灯。蕙如说:“我看了《转法轮》的隔天就把类固醇丢弃了,严重的气喘不曾再犯。”

开启智慧喜获新生

紧接着从头阅读第二遍、第三遍,蕙如说:“随着阅读的进展,好像我的大脑被敲开了,旧有的观念和障碍不停的瓦解、消散,全新的东西灌进来,智慧被开启了,我的世界起了个彻底的大翻转,很多问题都通透了,我有种获得新生的感觉和喜悦,我已经放不下《转法轮》这本书了,从此以后,我的生命及生活已经无法离开大法了。”

随后蕙如与先生把法轮大法书籍全部请回家来阅读,发觉真是挖掘不尽的宝藏,宇宙、天体、时空、生命的起源与真谛,包罗万象无所遗漏,也从未见过这么引人入胜的阐述,言浅理白易懂,可又博大精深,奥妙无穷,内含许多奥秘天机。两人“废寝忘食”整整一个月时间把三十几本经书全部看完,过程中竟然难得没有外务打扰。蕙如高兴找到生命中真正的老师,企盼已久的心灵有所依靠,她万没想到修炼大法之后,身体健康和家庭也有了意想不到的受益。

幸福美满的大家庭


图:蕙如全家福与母亲(右)一起观赏神韵艺术团于二零一九年在台湾的巡回演出。

随着学法炼功的修炼过程,蕙如的身体健康了,思想境界提升了,面对矛盾的态度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她说:“得法前总是往外推,强调自己是受害者。得法初期,用排斥负面思想或不公的念头,认为不让出现在脑海中就行,不想处理解决。随着修炼日久,渐渐懂得去正向面对矛盾,向内查找自己的不足和需要提高的地方,转变自己的思想观念,身心越觉得轻快自在。与先生看法不同时,两人都会用‘真善忍’的法理交流及向内找,感受到先生是真诚打从心里对我好,我们也用‘真善忍’的法理教导孩子,活泼开朗又调皮的小男生变得很懂事听话,家庭氛围非常愉快融洽。”

母亲感受到了她和家庭的改变,也接受蕙如的建议去上九天学法炼功班,成为修炼法轮大法的学员。

蕙如的母亲说:“蕙如变得身体健康精神饱满,从小养成的那种需要被宠爱的依赖淡化、甚至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身心轻快自在与祥和,她带老四的方法和前三个不一样,老四睡觉时,蕙如就在旁边读《转法轮》给他听,老四和他三个哥哥也很不一样,自己抱着奶瓶喝完奶之后,就安安稳稳睡觉,不需要大人多操心,特别好带。现在孩子长大了些,蕙如每周六带他们去明慧学校,每天晚上孩子们做完功课,签好联络簿之后,全家一起学法、背法之后才上床睡觉,感觉他们很幸福。”

蕙如说:“自从修炼大法后,不论我在做什么事,看《转法轮》或做普通的家事,都觉得有一种祥和的安全感,有一股巨大能量的感觉,我没有办法想象没有大法的我会是什么样子,真的非常谢谢师父,谢谢大法!我会坚定好好精進。”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