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婴儿可通过胎盘感染中共病毒

【正见新闻网2020年07月15日】

研究: 婴儿可通过胎盘感染

法国一个研究团队报告说,母亲在怀孕的最后三个月被感染后,Covid-19会通过胎盘传播。

根据这份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的报告,母亲和她的新生儿的中共病毒检测均呈阳性。

该名妇女于3月份被送往法国一家医院,其症状包括发烧和严重咳嗽。在她的血液以及鼻咽和阴道拭子中检测到冠状病毒的遗传证据。医生决定按剖腹产分娩婴儿。

测试也检测了新生儿的SARS-CoV-2。出生后几天,孩子还出现了神经系统并发症,包括不规则的肌肉收缩。婴儿的脑脊液检测出的中共病毒或任何其他细菌均为阴性。出生后第11天,孩子大脑的MRI显示某些白质区域异常。

对胎盘的分析检测到的中共病毒水平,要比母亲或孩子的血液或胎儿出生前完整的羊水中的水平高得多。这向研究人员表明,该病毒穿过胎盘并感染了子宫中的婴儿。

母亲在分娩后六天出院,状况良好,孩子在十八天后出院。研究人员报告说,大约两个月后,这名儿童的神经系统状况得到改善,并进行了正常的临床检查。

其他研究人员描述了在出生前或出生后可能发生的Covid-19传播。《自然通讯》研究的作者说,这些案例有未解决的问题,例如不清楚病毒的传播途径。

他们写道:“弄清SARS-CoV-2是如何传到胎儿很重要,以防止新生儿感染,优化妊娠管理并最终更好地理解SARS-CoV-2生物学。”

研究:巴氏灭菌法或可杀死母乳中共病毒

多大与西乃山医院(Mount Sinai Hospital)的研究员近日发现,常用的巴氏杀菌技术(Pasteurization)也可杀死母乳中的病毒(fotolia)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后,安省母乳库面临挑战。多大研究员找到保护母乳的有效办法,从而挽救更多婴儿。

据安省母乳库透露,70%的安省早产婴儿无法获得足够的母乳,每年约有1,500名婴儿出生时体重偏轻。这些婴儿缺乏营养,容易夭折。

民众捐赠的母乳能挽救这些婴儿的生命,并大大降低他们患并发症的概率,直到他们的母亲能够供应母乳。

疫情爆发后,安省母乳库遇到挑战。如果感染病毒的女性捐赠母乳而不自知,就可能污染整个母乳库。

据多伦多大学透露,该校儿科与营养学教授莎朗·昂格(Sharon Unger)说,疫情爆发后母乳库的员工需要加倍努力,从而防止捐赠的母乳受污染。

多大与西乃山医院(Mount Sinai Hospital)的研究员近日发现,常用的巴氏杀菌技术(Pasteurization)也可杀死母乳中的病毒。

这些研究员上周在《加拿大医学会杂志》上发表报告时写道:“如果染疫的妇女捐赠的母乳中含有病毒,无论是通过乳腺传播,还是通过呼吸道飞沫、皮肤、吸奶器和牛奶容器污染母乳,巴氏杀菌技术都能对母乳进行消毒。”

美CDC:超级病毒传播者 片刻传染71人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发布的一项新研究,分析了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状病毒,Covid-19)、但是没有症状的单身旅行者可能产生的可怕影响。

《新西兰先驱报》7月13日报导,在CDC研究的一个案例中,一个携带中共病毒但是无症状的女士,独自搭乘电梯,结果71个跟她同乘电梯的人都被确诊为“中共病毒”患者。

这名女士没有任何症状,她也完全遵从了“自我隔离”的规定,她住在自己的公寓、通过外卖买食物,但是她却成为了71个病例的“零患者”。

报告说,追踪“零患者”接触过的人,不仅有利于追踪中共病毒的蔓延路线,还揭示了这种病毒的传染性有多么迅速和疯狂。

目前人类知道中共病毒主要通过飞沫传播,还知道它可以通过空气传播并留在物体表面,所以说,这种病毒是具有强烈传染性“武器库”。

但这还不是最可怕的,中共病毒最具破坏力的武器是不带症状的“正常人”。现在各国有证据表明,即使是再谨慎小心,不知情的携带者也可能成为严重传染源。

例如,韩国首尔夜总会一个无症状感染者,导致在4月29日至5月6日期间,可能有6,000至7,000人暴露于来自夜总会的病毒,让韩国面临第二波疫情风险。再例如,在美国加利福尼亚一个充满活力的聚会中,一个参加者感染了数十个家人和朋友。

CDC研究的案例还包括发生在中国的无症状感染者:自3月11日以后,中国黑龙江省尚未报告过新的中共病毒患者,但是4月2日,该地区的一名男子因为中风住院(但是没诊断出他有中共病毒),他的三个儿子轮流伺候该男子,他们在不知不觉中感染了另外28人,其中包括5名护士和一名医生。

7月11日,CDC发布应对中共病毒肺炎(COVID-19)的新指南,其中指出大约40%人是无症状患者,而当中的75%患者仍可传播病毒感染他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