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讲真象修炼体会

美国弟子


【正见网2004年03月03日】

我从小多病,手脚关节经常莫名肿痛。随着年龄增长,病越来越重,愈觉得生活无趣。2001年春节回台湾过年,有幸得大法修炼,从此以后折磨我的老毛病不再复发,精力也愈来愈好,公婆、姑嫂之间相处也愈来愈融洽。

然而,这么好的功法,却在中国大陆遭到了江氏流氓集团的残酷迫害。2001年7月,我参加了今生第一次法会--DC国际法会,当我看到大陆同修惨遭迫害的图片时,很想针对这场迫害做些什么。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我的法身什么都知道,你想什么他都知道……”师父看到了我的心。没过几天,机场讲真象的同修问我可不可以到机场发报纸讲真象?我欣然答应了。直到现在,已有二年多过去了。我想谈谈这方面的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

一、克服怕心讲真象

师父说:“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地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转法轮》)在机场讲真象,也是一个修炼过程。怕心也是执著心。在向人讲真象时,首先要去的就是怕心。我来美国后,从来没有单独上过街,平时话也不多,也内向。我的台湾国语使我常常听不懂国内同胞讲话的口音,也担心他们听不懂我讲话。我还害怕被人拒绝、谩骂、嘲笑,在众人面前丢面子。又怕自已是新学员,碰到人提问,自己说不好怎么办?

记得有一次,一个大陆同胞问:“那你们打不打蚊子?”我问了他二次也没有弄明白他讲的是什么意思。惹得他们一行人哄然大笑。我自己也楞在那儿。所以,开始我向人发报纸资料时,我会紧张得手发冷。通过不断地与同修交流、参考明慧网上讲真象的文章和多学法,逐渐地知道怎样才能做好。

其实,“怕”也是“私心”的表现,是为了保护自已不受伤害。大法修炼人要去的就是私心。而更重要的是,我们向人讲真象是为了揭露这场迫害,告诉人法轮大法好,从而救度被谎言欺骗的世人。是为人好,有什么好怕的呢?师父在《去掉最后的执著》中说:“……没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

我市的国际机场是一个面对面讲真象的重要地方,这里有许多大陆团体进进出出。华人受毒害最深。他们是最需要得到我们帮助。在《北美巡回讲法》中师父还说:“……你对他讲清真象的时候你救的就是一个庞大的天体,庞大的生命群,救的是一个主,一个王。”我知道了自己在这里把关的责任和使命。

悟到了这些,我感觉心里顺畅多了,手也再没有发冷了。碰到有人不友好时,我不会“怕”了。比如:有一次,约有七、八个人的中国旅游团,当我把报纸送到一位身材高挑、文质彬彬的中年男子面前时,他冷冷地问了一句:“你是法轮功?”我心态平静、看着他,点点头,拿着报纸的手保持同样的恣势。这样沉默了好一会,周围几十只眼睛都在看着我们,时间几乎是停止的,后来他接下了报纸,好几个人也跟着拿了。因为我没有了“怕”心,所以当时我的场没有了怕的因素,邪恶钻不了空子。人明白的一面发挥出作用。

随着修炼的深入,师父的点化、对法的理解,在讲真象方面自己也在不断提高。现在每次向目的地出发的时候,再也没有丝亳“怕”的感觉,觉得是去做一件神圣的事情。与人讲真象时,感觉自然多了。

二、讲真象中的慈悲和威严

有时在讲真象时,当不明真象的人说了负面的问题,因为说服不了他们,自己很沮丧,也很着急。

想起师父讲的“……我经常讲一个人要是完全为了别人好,而没有一丝自己的目的和认识,讲出的话会使对方落泪的。”师父又说“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去讲清真象、用慈悲去洪法与救渡世人。”(《理性》)。我就问自己:是为了救渡人去讲真象呢,还是只是为了讲真象而讲真象?应该是为了救人才去讲真象的。那自己在讲真象时,是什么心态呢?够“善”、够“慈悲”了吗?在讲真象中修自己,在修炼中讲真象。明白了这点,就不在乎人对我怎么样,人的态度怎么样,而去尽量做好。

有一次,在机场的车站,远远看到一群中国旅游团,想起师父《快讲》经文:“大法徒讲真象,口中利剑齐放。揭穿烂鬼谎言,抓紧救度快讲。”我赶了上去,发了正念之后,给他们报纸,但都不接,连问他们从哪儿来的,也都不搭腔。我就摊开报纸讲自焚伪案。有人叫我别讲,说吵死人了。我就和他们一齐上了车,在他们旁边,靠后门站着。

我又开口说:“先生……”那人立刻瞪着我:“你吵得我头痛,你不会唱首歌来听听?”是啊,他在点我呢!我想了想,这群人最需要的是“得度 ”。这时也跟本没有想到自己是站在一辆载满了老中老外的巴士上,就拉开了很久没有唱歌的嗓子,望着他们的眼睛,唱了起来:“落入凡间深处,迷失不知归途,辗转千百年,幸遇师尊普度……”唱着唱着,整个时空似乎被凝固在那儿,出奇的安静,所有的人都在倾听。歌声虽然从我的口中出来,但似乎不是我的嗓子唱的,感觉到有生以来从来没有唱歌唱得这么悦耳动听过。我唱了一遍又一遍。就这样一直唱到他们下车。当这群人出现在登机证捡查口与我碰面时,我说,祝你们一路平安!他们的脸上有了笑容 ,还有人与我挥手道别。

师父说:“法是慈悲众生的,但是威严同在。”(《2003年元霄节讲法》)。在机场讲真象时,人们总是急着办事、与他们交谈的机会很少。碰到受毒害很深,而又很顽固的人,我会严肃地铲除其背后的因素救度他。有一次,有一群中国人经过捡查口时,我发给一人一份真象资料,有一个人在电扶梯的上面向下面的同伴大叫着:“不要看,快丢掉!”我毫不犹豫的在下面往上回应,制止他,对大家说:“要看、一定要看! ”我感觉我是用慈悲而威严的宏亮声音,震慑了操控那人背后的邪恶 。那人表情错愕地看着我,不讲话了。没有人听他的,大家真的把报纸摊开来看了。我又想起了师父的经文:“正念正行,精进不停,除乱法鬼,善待众生。” 对于乱法烂鬼,就要正念铲除。也是为了救度人。

三、衣着整洁 资料齐全 根据不同人讲真象

在机场讲真象,很多中国人都是匆匆一下就过去了。他们往往会以貌取人。我希望自已的仪表给他们一个好印象,不致于由于我的衣着不整使他们不愿接近,甚至影响到对大法的看法。所以,出发前,我总要整理仪容,衣着整洁,使自己显得精神饱满。

人对资料的需求也是不同的。有的人就看报纸,看过报纸的就给别的资料,还有人要看更多的资料,甚至有人要看《转法轮》,有人什么资料都不要,我就给他动态网址。所以,我会带上各种不同的资料,配合不同的对象和不同的情况给不同资料。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使可贵的中国人错过一个宝贵的得度机会。

碰到有人提到“天安门自焚”、“自杀”、“得精神病”等问题时,我会翻开《转法轮》的有关章节,边指边念:“修炼要专一”、“炼邪法”、“走火入魔”、“自心生魔”、“主意识要强”、“心一定要正”;再念上一段第七讲“杀生问题”第一段的开头几句。看着书上清清楚楚写着,人们明白了,有的人沉默了,有的人拿了报纸。师父说:“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讲真象中直接引用师父讲的法,是威力无穷的。

讲真象中会碰到各种各样的人,慢慢学会了根据不同的人,从不同角度,用不同方式去讲真象。顺着他们的执著去讲。

例如:有一次,一个面目和善的中国人经过,我请他看免费中文报纸。他说,我刚刚就看到你了,觉得你很单纯、很善良,为什么被人利用来做这种事?又说了一些诬蔑师父的话。听他越说越离谱,心里真替他着急担心。难过得想掉眼泪。为了他好,马上严肃地制止了他。他面无表情地走了。有许多中国人是有善心的,只是受江氏谎言欺骗不明真象对大法误解、仇恨。象这种人是很可怜的。我发着正念,希望师父加持,再给他一次机会。他果然又走过来了。

我就上前打招呼:“先生,你还没有进去啊!你看起来很有文化、很和善的,人会很愿意和你这样的人说话。”于是我就告诉了他,自己修炼法轮功后,是如何受益的。我到这里来是自已要来的,为了使大家了解法轮功。听听真正修炼法轮功的人是怎么说的。然后再作一个客观的评判,这样是不是对自已比较公平、对自已以后说出的话负责,你说对不对?听我讲完,他接下了我给他的真象报纸说:好吧,好吧,那我看就是了。当我们说出的话完全是为对方着想的时候,环境是会随着改变的。

四、向内找,做得更好

在讲真象的过程中,也不是每一件事情都做得很好。当一位机场的清洁工向我要资料时,感到很惭愧。二年多来,自己就象师父讲的那个“……我现在去讲真象,好象现在是去讲真象,你平时就不是讲真象。” (《在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上的讲法》)没有把讲真象救度众生贯穿在生活的每一件事、碰到的每一个人中。

我还经常会有欢喜心生出来。有一次,我和同修准备回家时,碰到一群中国同胞,一问是船员,等待转机的。我们就向他们讲真象。事前,我曾经碰到过其中的一位同胞,他问我要了很多不同的资料。同修刚好走到他那儿跟他讲了起来。我这边有五、六个人听我讲,他们问了许多问题:为什么跑到“天安门去自焚”;不能杀生,哪你吃不吃肉;报纸、资料的钱是哪里来的。有人问到我的年龄,说我只有三十多岁,其实我五十多岁了……还有人问到师父、要看师父的像片,我翻开书上师父的像片给他看,此人说(师父)长得挺好。一边跟他们讲,一边翻开图册资料和《转法轮》让他们看。因为时间充裕,与他们讲了很多。其中一个人还一直帮我讲,如当我讲到江魔头迫害法轮功,善恶有报时,此人说:对,善恶有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我们讲了大概有半个多小时,分手时说再见、祝一路平安。他们个个高高兴兴、笑嘻嘻的,说着再见!回来的路上我们交流刚才讲真象的情况,我很兴奋,告诉同修,今天讲得最最痛快了,想讲的都讲了,把平时没有讲好的,今天也讲好了,同修提醒我,别生欢喜心呵。对啊,欢喜心是很容易被魔利用的。

旅客很少时资料就发得少。会很着急想道:这样发资料讲真象太慢了。可是师父在《在2003年美中法会上的讲法》中说:“你一句话、一个传单、键盘上按的一个钮、一个电话、一封信,都起着很大的作用;明白了真象的生命他也是活传媒,他们也在讲真象。在社会上形成很大的影响。”大法弟子用不同方式讲真象,形成的是一个整体。二年多的时间,光是报纸,算算也发了二万多份。还有光盘、小册子、单张等。拿了这些资料的,还会告诉别人真象。

师父说“……所以说你们讲真象最主要的目的是在讲清真象的时候能够救度更多的众生,这是第一位的,这是你们讲真象的真正目的。” (《在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上的讲法》)希望自己在今后的讲清真象中做得更好,救度更多的众生。

(2004年美西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