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淹大水 中共官媒形容犹如仙境

【正见新闻网2020年07月14日】

中国南方洪灾严峻,至少27省、市受灾,影响约3400万人。有居民批评,在没有通知民众的情况下,几个水库在半夜同时放水。另外,湖南湘西凤凰古城,6月底遭到暴雨袭击,在民众忙着灾后重建之时,中共官媒却称,古城河面水雾缭绕,犹如仙境,令民众愤慨。

中国大陆洪水灾害持续扩大,长江流域到西南一带,许多地方饱受水灾之苦。7月12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承认,“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境内多条河流水位上涨、河水倒灌,淹没村庄、桥梁、城区、农作物等,经济损失难以估计。

安徽歙县居民吴先生:“毕竟是几个水库同时放水,因为有史以来这么大的(水)很少很少的,政府没有提前打招呼。有很多,那个半夜水库放水没有通知,如果及时通知的话,损失会小很多。”

7月10号,安徽歙县一家茶叶老板,面对3000吨的茶叶全被泡在水里,他忍不住哭泣。

安徽歙县居民吴先生说,这位茶叶老板损失不少,但还有其他受灾户并没有被报导出来。

安徽歙县居民吴先生:“那很多了,不只茶叶一家,个人、私企的,像那个超市开张15天,等于(水患)第二天就全部淹掉,所有货架上的商品一件不留。”

吴先生说,要找政府赔偿的话,一、两个人出来说话是没有用的,得大家集体维权才行得通。安徽民众靳先生表示,他们那边的人都不敢跟政府直接冲突。

安徽民众靳先生:“我们这边,就说老百姓不想跟政府直接冲突,也不想跟国安、国保,尤其是国保,不想直接发生冲突。都不敢说话,都把这些东西压在心底,知道这个国家怎么回事,但是不敢说,说了就得罪。比如说,怕遭到这些报复。”

靳先生说,别指望共产党了,天灾人祸还是得老百姓自己扛。

网友说,鄱阳湖决堤,水淹四千平方公里,相当于三个广丰县。上饶鄱阳县,水稻基本绝收。大片的稻米还来不及收割,全部泡在水中。

6月28号,中共官媒《新华网》还报导,江西粮仓成色足,稻浪千重,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实现“双增长”。不过,这篇报导并没有提到强降雨将至,更没有提醒民众得提前收割稻米。

7月11号,因三峡泄洪导致长江水位暴涨倒灌鄱阳湖,再加上持续强降雨影响,鄱阳湖及其各支流江河水位猛涨。

鄱阳湖水位已经创历史新高,根据通报,江西南昌、景德镇、九江、上饶等10个设区市和98个县都遭受洪灾。其中,上饶市鄱阳县已经有十四座圩堤出现漫堤决口险情,10多个村庄被淹。

安徽民众靳先生:“可以从它自己的新闻里边可以播一些虚假的消息。但是真正老百姓体验、体会,根本就没有所谓的这些共产主义领导干部充满正能量之类的,没有,他们也就是怕丢官罢职,其它的他们根本不上心的。”

6月28号,湖南湘西凤凰古城遭到暴雨袭击。大陆网友上传视频,7月11号他在凤凰古城拍下大水退去后的现场情况。

大陆民众:“你看这个水发的有多大,太大太大的水了,连店面都在水里面了,已经没有路了。”

网友说,沿着沱江的两岸,看到一整排的商店贴出招租公告,曾经是观光旅游景点湖南省凤凰古城,事实上早就冷冷清清。

另一名网友上传的视频,是6月30号当天洪灾退后的凤凰古城,从画面中可以看到,现场一片狼籍。网友说,河边的街道积了很多石头,这些石头都是从山上被洪水冲下来的。

大陆网友:“在河上的一条过道桥,由于当时洪水非常的猛,冲来了很多垃圾,全部都堆积在这里。这里有一条柱子都被洪水冲断了,现在洪水还没有完全退去,看一下这座桥,两头还是被水淹著。”

对于古城水涝造成的灾害,中共喉舌媒体《中新网》却不这么认为。报导说,7月1号的古城,沱江河面水雾缭绕,犹如披上了一层白纱。视频显示桥上的游客如织,游客在薄薄的水雾中穿梭拍照,拱桥上还有行人穿梭,仿佛置身“仙境”。

再看看网友7月11号上传的视频,这座拱桥两头还在洪水之中,行人根本无法通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