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只“蓝色水母”塞爆发电厂 差点大停电

【正见新闻网2020年07月11日】

以色列位于地中海沿岸的罗腾堡发电厂(Rotenberg plant),8日出现数千只蓝色水母,剔透的宝蓝色身体在阳光下闪闪发亮,非常漂亮。但是它们一大群堵在发电的冷却系统附近,可能会干扰系统运作,导致供电中断。工厂员工连忙出动抽水机,把这些美丽的水母抽走。

根据英国《独立报》报导,以色列这座发电厂位于沿海城市阿什凯隆(Ashkelon),并不是第一次遇到大量水母包围,但是这次的水母蓝的特别漂亮,不仅有着“蓝色小精灵”的蓝,沿着水道被排到水槽中的画面,就像是吸饱水的“水晶宝宝”,看起来非常Q弹。

以色列海法大学( Haifa University)表示,这种地中海水母又被称为游牧水母,原本只生活在印度沿海,后来通过苏伊士运河到达以色列,首见于1976年夏天。当海水温度界于28.2°C到30°C之间,并适逢满月上升时,水母就会一整群来到以色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