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暴雨“中国第一高楼” 60层以下成水帘洞

【正见新闻网2020年07月09日】

上海连日暴雨,有“中国第一高楼”之称的上海中心大厦多楼层出现天花板漏水、地板水浸等情况。网民指室内到处漏水,办公资料被沾湿,像水帘洞等。大厦负责人解释称“因设备故障所致”,遭网民调侃。上海中心大厦落成仅4年。

近日,网上热传上海中心大厦出现漏水的视频,网民形容是“60楼漏到9楼,到处像‘水濂洞’”。

拍视频上传网络的网民表示,大厦不同单位天花不断漏水,地板水浸,情况严重。办公楼内员工拍摄的影片显示,因天花不断漏水,员工要搬走电脑等物品,或用胶袋覆盖,继而用水桶接水。有办公楼内的桌子和椅子被水浸湿,地上有一摊摊水渍。

上海中心大厦官方微博称,6日凌晨,大厦突发设备故障,导致部分楼层漏水。已决定临时关闭部分电梯,影响部分租户经营等。

大厦官方说法引起网民嘲讽:“原来上海中心也能漏水,涨见识了”“上海中心大厦的漏水跟大雨没有关系,大雨表示很无辜!它是上海中心内部水箱爆了引起的!”“作为50楼以下的公司员工表示,今天放假了一天”“考验楼房质量的时候到了”“我还以为是外媒造谣,上海中心大厦这样的地标怎么会漏水?没想到居然是真的!厉国真是没有不可能发生的事”“厉害了,中国特色豆腐渣工程!”

7月6日上海突然遭遇大风、暴雨和雷电三重袭击,浦东新区、徐汇区、虹口区等地被水淹,多地成看海模式,有购物中心的建筑物惊现“瀑布”。

有上海市民表示,上海这场暴雨从7月4日就开始下了,5日上午7点多再次下暴雨,而且越下越大,没有间断,并伴有狂风。

上海中心大厦位于上海市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建筑总高度632米,共121层,结构高度为580米,超过东面的492米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和北面的420米金茂大厦,是目前中国第一高楼,世界第二高楼。

2007年,时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在上海亲自审定了上海中心大厦的设计方案,其曾多次到陆家嘴地区实地考察,要求把上海中心大厦建设成为一流精品工程。该项目于2008年底开工,2016年3月完成建筑总体的建设,总耗资148亿元人民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