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通过空气传播 世卫终于承认了

【正见新闻网2020年07月09日】

在239名科学家周一(7月6日)联名向世卫公开致信后,该机构证实,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可通过空气传播。

世界卫生组织(WHO,简称世卫)感染预防和控制技术负责人本尼塔塔·阿勒根兹(Benedetta Alleganzi)博士在周二(7日)的简报会上说,该机构已与连署该信的诸多科学家进行了讨论,并开展合作。

在周一致世卫的公开信中,来自32个国家的239名科学家敦促该机构多关注中共病毒通过空气进行传播的风险。空气传播不同于飞沫传播,它指的是飞沫核内存在直径小于5微米的微生物,它们可在空气中停留很长一段时间,并跨越1米以上的距离传播给其他人。

“我们承认,与其它所有领域一样,该领域正在浮现出COVID-19(中共病毒)大流行新的证据。因此,我们认为我们必须对此证据持开放态度,并了解其对传播方式以及需要采取的预警方面造成的影响。”阿勒根兹说。

根据WHO当前的指南,中共病毒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主要途径是呼吸道飞沫和表面接触。这些飞沫会在感染者咳嗽、打喷嚏或说话时被喷出,进而暴露给他人。

世卫紧急卫生计划传染病流行病学家玛丽亚·范·科科夫(Maria Van Kerkove)说,这封公开信的许多签字人都是工程师,“这增加了人们对通气重要性的认识,而我们(也)认为这(通气)非常重要”。

“我们一直在讨论COVID-19(中共病毒)通过空气、气溶胶以及飞沫传播的可能性。我们研究了污染物传播;我们研究了粪口传播。当然,我们也研究了从动物到人类(的传播)。”范·科科夫说。

“因此,不能排除在公共场所进行空中传播的可能性,特别是在非常特殊的条件下,如上文所述,在拥挤、封闭、通风不良的环境中传播。”

不过,阿勒根兹强调说,关于中共病毒的传播方式仍需要进行更多研究。

“这些领域的研究确实正在增加,并且有一些证据正在出现,但尚不确定。”她说,“还需要收集证据,并进行解释。”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