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捕香港大纪元员工:遭警威胁送中活摘

【正见新闻网2020年07月09日】

七一香港大批民众上街反对“国安法”,但港警在铜锣湾等地大围捕,警方公布当天共抓捕370人,包括4名大纪元派发人员。4人于7月2日获释,其中一名派发人员披露,因为拒穿囚衣,被香港警察威胁要送大陆活摘器官。

阿娟是大纪元的派发人员,也是一名法轮功学员,经常在香港游行中派发大纪元刊物,以往警方不会干预。但“国安法”实施后,七一下午,她照常在铜锣湾SOGO派发《大纪元时报》焦点刊物,以及“天灭中共”的宣传单,却成为警方大围捕的对象之一。

派发员铜锣湾被围捕 坚持无罪拒穿囚衣

大纪元派发人员阿娟。(影片截图)

阿娟回忆,当天警方在路两边拉上封锁线,不让她以及在现场的大批市民离开。以往警方查查会放行,因为她只是普通派发人员,并非抗争者。但当天她等了很久后,被警方带上一辆大巴士,警方没有解释原因,只是说你到了那里就知道。当车到北角警署时,那一刻她才知道“自己被捕了”。

同时被带走的还有另外3名大纪元派发员,警方以涉嫌非法集结罪控告他们,现场还有过百名被抓捕的香港民众,将北角警署挤得满满的。警察一进门,就要求他们穿上带号码的囚衣。唯独阿娟等四名派发人员,坚持自己无罪拒穿囚衣。

“我告诉警察,我没有做错,他们把我抓进警察局里面去,应该是他们的错。所以我告诉他们,我不是囚犯就不用穿你们的衣服 。”阿娟随后穿上自己带的黄色法轮功背心,又拒绝在口供上签字。

遭港警威胁送中活摘 阿娟落泪“太伤心了”

等到了照相环节时,被捕的人士被要求全部换掉衣物和鞋子等。一名年纪较大的女警拿出一件写有号码的囚衣,三次套到阿娟头上,但被阿娟推开了。这时,阿娟身后传来一名男警的喝斥声:“你名字也不签,衣服又不穿,那么就送你回大陆,活摘你的器官。”

听到此,阿娟忍不住落泪,形容自己很伤心。她转头望着这位职位较高的男警,大声质问道:“你送了多少人回去(大陆)活摘器官?你参与了多少次?你有没有做过?你有做过你就认,你不要戴口罩,我会认住你,我要告诉全世界,你们曾经做过这样的事情。你们是不是全部都认同他活摘器官,这么邪恶的事情?”

现场过百名警察黑压压的一片,没有一个人讲话,那个男警也转开头,不敢对视她。阿娟心痛地说,大陆法轮功学员被中共活摘器官,惨无人道,没想到香港警察会说出这些无人性的话,“香港警察还要把我们送上去活摘器官,那么这场运动中,他们做了多少这样的事情,他们自己才知道。”

忧香港变大陆 阿艳:无惧恶法坚持派发

另一名派发员阿艳则指,七一前一天是831太子站纪念日。她在太子站派发“天灭中共”海报时,也拿着登有邓炳强后台孙力军落马的大纪元头版给警察看,希望警察能够明白共产党是邪恶的、站在市民一边。当时就有警察警告她,“国安法”后可能不让她们再派发。事后想起来,阿娟才意识到,原来警察话中有话,“七一之后对待我们派发的态度,真的不一样了。”

虽然“国安法”实施后,阿艳和阿娟都表示担忧自身安全,但强调仍然会坚持派发大纪元。阿艳说,因为现在香港很多媒体其实被中共控制了,香港政府也是被中共控制的,“如果大家没有了另一面的声音呢,只是听共产党宣传,那慢慢就像大陆一样的,会逐渐被洗脑。”

香港《大纪元时报》发言人强烈谴责香港警察滥捕,强调会无惧恶法,坚持报道真相,维护港人的知情权,绝不退缩。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