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豪雨恐下到10日 灾区满目疮痍已酿59死

【正见新闻网2020年07月09日】

日本九州豪雨造成河川泛滥、土石崩落、道路中断、民宅受损,灾区可谓满目疮痍,至今已造成59人不幸罹难。日本气象厅预测,锋面可能滞留到10日,提醒民众严防大雨可能带来的灾情。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受到滞留锋面影响,九州等地持续降下强烈雨势,同样出现破纪录雨量的西日本及东日本地方,到明天为止也可能降下时雨量逾50毫米的激烈雨量。

九州这场豪雨至少已造成59人死亡、4人无呼吸心跳,及16人下落不明。不过,仍有很多人报警表示无法联络到家人或友人,因此警消等单位仍持续搜救。

受灾最严重的熊本县已累计55人罹难。其中因河川暴涨淹水的球磨村有18人死亡,包括老人中心“千寿园”有14名高龄者死者。

另一个重灾区为熊本县人吉市,因大范围淹水,共有18人罹难,截至8日晚间6时仍有18人无法确认行踪,警消等单位正持续进行确认。其他罹难者分别是芦北町10人、八代市6人、山鹿市2人及津奈木町1人。

除了熊本县外,福冈县大牟田市有2人罹难;大分县由布市也发现一具女性遗体;另在静冈县川根本町移除倾倒树木的一名电力人员,遭树木重击不幸死亡。
图为,2020年7月8日,库玛河因暴雨暴涨期间,一间破损的房屋前满是残骸和浮木。(Carl Court/Getty Images)

这两天同受大雨侵袭的岐阜县因飞驒川泛滥,已知已有160栋民宅受灾,另有991个家户共2374人所在地区道路因土石崩落,道路中断暂时受困,当局正派遣机具前往抢修,预计今天即可恢复联外交通。

位于长野县松本市知名观光景点“上高地”因道路土石崩落,双向通车中断,截至8日下午5时止,共有5处住宿设施及从业人员、共219人暂时受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