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泄洪 长江从洞庭湖到上海水位全超警戒线

【正见新闻网2020年07月09日】

中国各地暴雨不断,长江流域更是洪水泛滥。目前三峡大坝全力泄洪,长江从洞庭湖口的湖北监利到出海口的上海,数千公里江面的水位全部超过警戒线。而南方暴雨仍在继续当中。

据陆媒报导,当地时间8日上午10时,湖北省黄石市的黄石港监测站的长江水位,已超过24.5公尺的警戒线。这使得长江自监利以下的江面,全部超过警戒水位,而且各观测站的水位仍在以每天0.1至0.5米的速度上涨。鄱阳湖口的江西九江观测站,水位已超出警戒线约1米。

长江水利委员会预测,未来几天长江中下游将持续有暴雨,水位恐持续上涨,最高将超越警戒水位约1至1.5米。

同在洞庭湖口的湖南岳阳,8日观测到的24小时和6小时累积雨量,双双突破1952年开始有纪录以来的历史新高。

7日晚间6时,中国中央气象台发出今年第1个仅次于红色的橙色暴雨预警,预测江汉东部、江南北部、四川南部、贵州北部、云南西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湖北东部、安徽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湖北东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等地局地有特大暴雨,降雨量可达250至280毫米。

连日来,南方洪灾不断,造成大量伤亡,数千万受灾民众真正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不过,中共官媒还在极力淡化灾情。虽然也在报导水灾,但重点不在如实反映民众的悲惨处境,督促官方解决问题,而是开足马力制造“正能量”,甚至“美化”灾情,为此不惜弄虚作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