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元钱 动了两次利益心

大陆山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7月16日】

我的工资很低,同学中都拿着很高的工资,以前我的工资也很高,但是现在我在停车场工作一个月还拿不到两千。家人和同学知道这种情况,他们还是有些想法和看法的。毕竟以前我从事的都是管理工作,也做过经理的,可现在我修炼了,物质利益慢慢就看淡了。

再说现在这个工作,我也没觉的怎么低下,怎么叫人看不起,我反倒觉的挺好。夜间工作不忙,我还可以学法炼功,白天我还可以做我应该做的事。我的工资分配在三个方面:一个是闺女的生活费用;一个是偿还债务,我还有点小债务,马上还上了;还能剩三、四百就做我的生活费用,甚至个别月份三、四百我都用不了,还能省下点。单从这些方面我才有了自己没大有利益心的这个概念。

可是有些事可真不是你自己想的那样,实际上当那个事真来的时候,不一定是你说的那样。我最近就经历了这样一件事,有一天下晚班我回家发现车子后带瘪了,幸亏离同修A家近,我一大早就推着车子到她那,麻烦她帮我去补带,她家对面就是一个修电动车的,离的近,当时去的时候修车师傅还没上班,再说我还有事,我就骑着同修的车子出去了。

临走时我留下了十块钱给她。晚上我上班前过去和她换车子,车子倒是修好了,却不是补带子的问题,而是换了一条新带,她说一条新带二十八,后来要了二十五。我一看不够啊,就又给了她二十元,加上原先的十块,一共三十。她可能零钱都花了,就到她儿子那屋找硬币,出来给了我两元硬币,我也没多想拿着钱上班去了。到了班上我就想:不是说带子二十八给了二十五吗?说的准不准啊?二十八给我两元是对的,二十五可还差三元呢。就这一念,我马上想:这不是利益之心吗?打住。就没再多想,一想大家有时都很忙,有些年龄大点也会忘事,连我还丢三落四的呢,可这一念还是出来了。

晚上大概不到十点的样子,同修骑着车子上单位找我。她没進来,我们俩隔着办公室窗户,她说:我后来寻思寻思不对劲,好像少给你钱了,当时说话忙碌忘了咋回事了,不忙了才想起来。我说:又让你跑一趟。我顺手就把她递给我的钱放办公桌上了,我们简单交流了几句,她就走了,也怪我粗心,她刚走我一看桌上的钱还是两元。莫非前一次她认为的是给了我三块,这次补两块就够了,还是两次都弄错了呢,可两次加起来四块,还少一块呢!我还是没多想。

可是怕她再跑一趟怎么办,还是说了吧,第二天一早我去她那就把话实说了,还少一块。她一听不好意思了。我大前天还和她交流利益之心的事呢,说她有利益之心,占小便宜。这回倒好,说到自己头上来了,我这哪是给人家找心那,这不是自己的事吗?五块钱虽不多,却让我两次动了利益之念,虽说没多想,可这一念毕竟成了,也是不该有的。

感谢师父让自己看到了修炼中的不足,感谢师父提醒自己修好自己的一思一念,修炼真的不是想到,说到就算是修炼了,“做到是修”。(《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实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