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载高考生大巴冲入水库 21死16伤

【正见新闻网2020年07月07日】

7月7日是中国大陆高考首日。当日中午,贵州安顺一辆载有高考学生的公交车冲进虹山水库。最新消息指,已有37人被救出,但其中21 人已死亡,16人受伤。但目前仍不清楚车上乘客数量和确切伤亡人数。蓝豹救援人员说:“满满一车人。”

7日中午12时左右,贵州安顺市西秀区一辆公交车撞坏道路护栏,冲进虹山水库,坠落处约是10米深方向。当时车内载有准备参加高考的学生。截至19时30分,共搜出37人,其中21人死亡、16人受伤。

一位离现场五六百米的李先生向大纪元记者透露,当时他在水库边的公园玩,突然看到好多人往水库这边赶来,才知道发生了事故。他当时看到好多救援人员在现场。

当他下午第二次到现场时已经有很多警察在公园里戒备,水库周边区域封锁,但是他过去时现场仍然在打捞中,而且打捞出几具尸体,公交车也被吊起,司机还活着。

另一位水库旁边开渔具店的朱先生表示,事件发生在中午12点多,通过监控视频看二路公交车不知怎么回事,突然90度转弯,突然冲到水库里面去,非常诡异。

他透露,车里座着学生,还有其他民众,具体多少人、事故原因等目前老百姓也不清楚。伤者送到了附近的安顺七十三医院。

他还透露,这辆公交车在开进水库前经过了三个学校,铁路小学、三中,过来就是八小,已经都路过了,而且是上午高考结束后,再过来就是水库这边。

他对发生这样的事件感到非常惊讶:“从来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很惊讶,因为水库有个台阶,再过了人行道是石栏,这几十年来从来没有听说过车子掉水库里面,车子开到水库里面更没有过。路也挺宽的,反正是非常诡异。”

新京报称,截止下午4时20分,该公交车被完全吊出水面。参与营救的贵州蓝豹救援队安顺分队队长吴坚说,目前尚不清楚公交车内有多少乘客,但可以确定是“满满一车人”。吴坚还表示,水库最深处大约15米。

中共贵州省应急管理厅称,目前伤亡情况不明。

网传视频显示,报警的居民表示,当时司机开得非常快,怀疑是司机在打盹。

另有监控录像显示,事发前,车辆一直缓慢行驶,看不出异常。随后,公交车突然猛向左转,横穿马路并加速行驶,冲进水库。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