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桥石栏 泡过雨後一捏就碎

【正见新闻网2020年07月07日】

7月5日,中国重庆石柱。因为遭受大雨,中益乡凉水井大桥栏杆柱子被雨水浸泡,有人用手一捏,发现“石头”柱子瞬间成泥!中益乡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属实,但桥不在主干道上,不算大桥,算是中桥,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前往实地调查处理。

中国近期因暴雨,许多地方都出现洪水灾情,现在更传出有一段影片,是民众在大雨过后,徒手将桥上石柱剥碎,让他轻松在桥上上演“手撕大桥”,质疑建材结构偷工减料。对此,中国当局证实该影片属实,且建商是过去就曾多次因偷工减料等因素,被开罚过数次。

报导指出,资料揭露,该公司成立于1992年,主要开展建筑工程、公路工程、古建筑工程、桥梁工程等经营活动。该公司曾因施工偷工减料、未按规定报送纳税资料等原因,被行政处罚过5次,自身风险高达845条讯息。

遭质疑"偷工减料" 当局称:尚未验收

据了解,这一次被曝光的“手撕大桥”是在2017年12月开工建设,2019年8月完工,为改造工程的一座新建桥梁,全长107公尺,桥梁两侧栏杆采用铸造石成品栏杆,金约金额为475.219万元(约合新台币1972万元,但目前该大桥尚未验收。

当地交通局人员透露,目前针对前述情况正在核查中,对于涉事大桥是否存在问题,他们会委请专业的机构进行检测,最后以专业的检测机构结果为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