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降下惊人雨量 熊本罹难者增至41人

【正见新闻网2020年07月07日】

受锋面影响,日本九州地方日前降下惊人雨量,受灾惨重的熊本县目前累计至少41人死亡,另有多人下落不明。目前,福冈、熊本、长崎、大分及爱媛县约有逾130万人需尽速避难。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熊本县内因豪雨侵袭,境内包括球磨川等9条河川、超过10个处所发生泛滥,造成大范围淹水情况。

警方等单位表示,受豪雨重创的熊本县球磨村老人中心“千寿园”,4日有14名高龄者被发现时已无呼吸心跳,目前已确认死亡,这场豪雨至今至少在熊本县造成41人死亡。

豪雨也导致球磨村与相良村对外道路被大水冲断,村民被困,警方、消防及自卫队正加紧救援并搜索失踪者。
2020年7月7日,熊本县的球磨村因大雨道路崩塌。(Carl Court/Getty Images)

灾区不少民房被淹至楼顶,陆上自卫队需以船、梯子和直升机救人,并以推土车清理被泥石阻断的道路。

大分县则有男子报警求救,指妻子被淹进家中的洪水冲走。大分县九重町的JR久大本线铁桥已在雨中崩塌,部分铁轨落入水中。该线列车早前已因大雨停驶。

另外,日本气象厅昨日下午4时30分已针对长崎县、佐贺县及福冈县内部分地区,发布危险等级最高的“大雨特别警报”,警告当地河川泛滥的风险极高,呼吁当地民众保持最高警戒。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