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法轮功学员曹进兴被冀东监狱迫害死

【正见新闻网2020年07月06日】

近期,唐山法轮功学员曹进兴被冀东监狱迫害致死。5月30日上午8点多,其家属被狱方通知,称他死于“心脏骤停”。

明慧网报导,6月2日上午,曹进兴的家人赶到冀东监狱,即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第五监狱。狱方让家属看了一些曹进兴在狱中的资料,但不许拍照和抄录。家属发现,曹进兴早在2018年已经在狱中被诊断患了重症(病名不详)。但资料中,没有显示曹进兴得到了相应治疗,且从未通知家属。

同时,家属还了解到,曹进兴在狱中一直被强迫参加劳动。而对他的死,狱方坚持说是属于“正常死亡”,可以考虑适当给家属一些经济补偿。

曹进兴,69岁,河北省唐山市农机局退休职工,修炼法轮功,按“真、善、忍”做人,健康、善良。

2017年6月7日,在中共的“敲门行动”(即到法轮功学员家骚扰,企图逼迫他们放弃信仰法轮功)中,曹进兴被唐山市路北区文化路派出所警察绑架。过程中,他被摔伤,缝了几针。

当天警察对他家非法抄家,持续了3个小时,家中大量私人物品被抢劫。

同年6月21日,曹进兴被非法批捕,后在唐山市第一看守所被非法关押了一年多,后背生了很多皮疹。

2018年6月26日,曹进兴被非法庭审。其辩护律师是法院指派的法律援助律师张立群(音),公诉人是路北区检察院黄威(音)。曹进兴被枉判7年。

他上诉至唐山市中级法院后,唐山市检察院曾派人到唐山市第一看守所见过他。按照检察院的说法,上诉后,只要检察院去见他,就应该开庭。

同年11月,中院二审未开庭,也未通知律师和他的家人,曹进兴被非法关押到河北冀东监狱。

中院了结此案的法官李卓说:“我们内部审了一下。”即根本没有走二审的法律程序。

冀东监狱二十多年来参与非法关押、洗脑“转化”(逼人放弃修炼)、酷刑折磨法轮功学员,迫害致死、致残多人。

赖志强,唐山法轮功学员,2016年9月底,被非法判刑7年;10月17日,被关进冀东监狱,期间被迫害致脑血栓。2020年1月中旬,他妻子去见他时,他被几个人抬出来,几乎不会动,没有任何表情,好像根本不认识家人。

王志勤,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法轮功学员,2018年11月13日,被第二次非法庭审,后被非法判刑3年6个月(有待核实),被非法关押在冀东监狱。2019年12月,被迫害致脑溢血,不能说话,生活不能自理。家属要求保外就医,遭狱方拒绝。

李会民,时年53岁,河北省冀州市小寨乡辛庄村人,1995年开始修炼法轮功,在冀东监狱历经了5年非人迫害,2006年含冤离世。

陈爱立,河北省怀来县法轮功学员,2002年在冀东监狱被非法关押期间,受到残酷迫害,被折磨得无血压、无脉搏,生命垂危,后在流离失所中离开人世。

刘永旺,北京市人,当年三十多岁,毕业于天津大学,2006年在冀东监狱一支队被迫害致下肢瘫痪,在被野蛮灌食中几度休克,生命垂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