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豪雨16死17命危 溪暴涨民众排出“SOS”

【正见新闻网2020年07月05日】

日本放送协会(NHK)今(5)日报导,日本昨日受到锋面及低气压流入暖湿空气影响,九州南部上空大气状态不稳定,以熊本县为主,昨天凌晨出现线状降水带(线状对流)造成强降雨,球磨川等河川有11处泛滥,熊本县人吉市球磨川的堤防溃堤,广范围地区严重淹水。

截至台湾时间11点为止,熊本大雨至少造成16人死亡、17人命危跟13人失踪。

熊本县的芦北町、津奈木町等各地陆续发生土石崩塌。芦北町昨天先是有一名80多岁女性死亡,后来又得知有5人死亡。津奈木町有一名80多岁男性死亡。

此外,熊本县球磨村渡地区因河川泛滥淹水严重,一所老人院“千寿园”有14人无生命迹象。

熊本县政府表示,住在老人院“千寿园”的老人等约50人,加上院内工作人员多人被困在院内,很多人身体状况差,消防人员、自卫队漏夜抢救,将院内老人陆续移送到其他医院。

NHK报导,91岁的堤正通与妻子3日到“千寿园”短期入住,昨天被自卫队救出之后,内心很感激,回顾整个情况时说真的感到很恐怖。他的儿子堤俊介表示,刚开始打电话给老人院,但一直无法联络上,不知情况如何,内心相当焦急。

报导说,自卫队的直升机今日上午9时20分(台湾时间8时20分)左右拍摄到熊本县球磨村的影像,可看到神濑保育园庭院有用平假名写着“神濑保育园120名避难”的文字,还可看到有几人在走动。

神濑保育园距离球磨川约100公尺,周边的房舍都浸在水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