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农业大县爆发大面积蝗灾

【正见新闻网2020年07月05日】

继湖南省宁远县6月中旬出现蝗灾之后,近日另一个农业大县广西桂林市全州县也爆发大面积蝗灾。受灾农民透露,当地蝗灾是首次爆发,农作物受损严重,但政府没有任何救济,只撒了一次农药,蝗虫还没完全消灭。

最近,有大陆网友上传了多个视频和图片,显示全州县的蝗灾泛滥,农作物被蝗虫吃得残缺不堪。其中一段视频显示,农地的围栏沙网上密密麻麻地爬满了蝗虫,农民的衣服上也落满了蝗虫,拍摄者惊呼“吓死人了”。

绍水镇农民赵先生表示,当地从没发生过蝗灾,今年是第一次爆发,蝗灾已经发生10天了,农民损失惨重,但政府没有任何救济,只来撒一次农药。

绍水镇农民赵先生:“蝗灾我们这边大面积的爆发了,见什么就吃什么,那农作物都叶子都没有了,我们种柑橘啊 、玉米啊 、水稻啊,种的青菜也吃啊,损失比较大,那个江防洪堤种的柳树都吃光,重新再搞啰,慢慢在恢复。”

目前,全州县的绍水、安和、石塘、庙头等乡镇都出现了蝗灾,其中绍水镇受灾最严重,草木和农田庄稼受损严重。

安和镇农民梁先生表示,撒一次农药后,蝗虫减少了,但还没完全消灭。

安和镇农民梁先生:“谷子上面、树上面很多,吃那个树叶、柑橘叶、稻谷啊,河边里面也有。撒的那个药水啊,直升飞机,无人机来撒来了,那天乡镇来撒了一次,灾有小一点。”

绍水镇农民阳先生表示,今年当地的洪灾,水势很小,也没有旱灾,蝗灾是在一夕之间爆发的,据他了解,当地的沿河村灾情严重。

绍水镇农民阳先生:“我们这里普遍的种柑橘,在我们这里就是有一个自然村,全州县绍水镇沿河村委,就在那个村委发生,大概是十来亩左右,就蝗虫通吃了,从哪里迁移过来的,我们也不知道。”

6月中旬,另一个农业大县—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也出现蝗灾,蝗虫爬满了居民住宅院落,居民甚至不敢开门窗。6月初,东北地区的农业大省吉林省和黑龙江省的多个市县也发现大量蝗虫,密度最高可达
每平方米50只。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