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蜂拥逃离 美国19州因疫情暂停开放

【正见新闻网2020年07月05日】

7月4日,中共病毒在中国大陆以外感染将近1,114万人,超过52.5万人丧生。北京宣布周六零时起松绑旅行禁令后,市民蜂拥上网订机票、火车票离城。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潘绪宏周五宣布,自周六开始,北京“低风险”区居民,无需通过病毒检测,便可以离开北京市。

这是自6月中旬北京爆发第二波疫情以来,当局首次放宽旅行限制,北京市民急忙购买火车和飞机票,离开北京。

《北京日报》报导,宣布这项消息30分钟内,离开北京的航班搜索量与前一天同一时间段相比,爆增了五倍。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有37个州的感染人数增加,佛州确诊最多病例,平均每天有7,870个新病例,加州和德州也出现病例激增。不过,全国每日死亡率相对平稳。

美国19个州暂停重新开放,21个州和华盛顿特区要求人们戴上口罩,以防病毒进一步传播。

佛罗里达州已关闭酒吧和一些海滩。

川普政府指示,航空公司和机场应建议员工和旅客,在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戴上口罩,并且保持双手干净。

川普长子小唐纳德•川普的女友吉尔福伊尔周五对病毒测试呈阳性,吉尔福伊尔身兼川普竞选团队的高级募款专员。

当局表示,吉尔福伊尔目前状况很好,没有症状。小川普对病毒测试为阴性,但两人已进行隔离并取消公开活动。

白宫官员表示,与川普总统本人和亲密接触的人士经常接受测试。

巴黎卢浮宫将在下周一重新开放。

卢浮宫是世界上参观人数最多的博物馆,重新开放后,仍将遵从防疫规则,部分建筑物仍对外关闭。

卢浮宫主席马丁内斯表示 ,罗浮宫自3月13日关闭后,已损失超过4千万欧元。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