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蔓延北方 内蒙赤峰大街急流奔涌

【正见新闻网2020年07月04日】

暴雨不仅仅在中国南方肆虐,日前,北方内蒙古赤峰市也遭遇暴雨引发的山洪袭击,一些城镇被洪水淹没。其中,松山区上官地镇山咀子村的山洪,导致两人被冲走,其中1人遇难。

据陆媒报导,7月1日,内蒙古赤峰市各地普降大雨,该市松山区上官地镇山咀子村暴发山洪,当时正在工作的两位风力发电厂员工,准备离开时汽车却遇水熄火,正准备逃生时被水流冲走。事件导致1人死亡。

7月2日,赤峰市部分旗县亦出现强降雨,导致巴林左旗花加拉嘎乡和翁牛特旗梧桐花镇发生山洪灾害,出现严重内涝。翁牛特旗气象局还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和冰雹橙色预警。截至当天下午3时,当地小时降水量为19.6毫米。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赤峰市一些城镇遭洪水袭击,一时间,道路被波涛汹涌的洪水卷带着泥沙和漂浮杂物淹没。

大陆洪涝灾害从5月中旬至今,已持续近两个月,遍及中国26个省市,上千万人受灾。不过,据中共央视气象台消息,大陆西南地区至长江中下游等地,将再迎来新一轮大暴雨袭击。

消息称,7月4日起,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预计未来3天,上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而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武汉段水位持续上涨 超警戒线

由于持续暴雨,7月4日上午8时,长江汉口站水位达到26米,超设防1米。

武汉市防汛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4日8时,三峡库上水位149.30米,较3日8时水位仍有上涨,入库流量31,0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35,500立方米每秒。

此外,汉江新沟站水位及舵落口站水位也均超警线,较7月3日8时的水位还在持续上涨。

武汉位于长江三峡大坝下游,防洪形势严峻。中共水利部7月3日对外称,太湖、长江已发生1号洪水,预计后期中国还有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严峻。

中共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已发布针对乌江、长江上游三峡库区、城陵矶河段的洪水蓝色预警。

未来,极端天气对大陆南北方均将造成严重影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