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单日新增病例创全球纪录 近5.5万人染疫

【正见新闻网2020年07月03日】

根据路透社统计,美国今天单日新增近5万5000人感染中共病毒,这是全球国家迄今单日新增最多的病例数。

路透社报导,全美各地过去一周的感染人数激增,使得总统川普(Donald Trump)的防疫因应遭到严格检视,一些州也暂缓解封计划。

截至今晚,美国单日新增感染人数为5万4879人,超越巴西在6月19日创下的单日新增5万4711人感染纪录。

根据统计,就在约2周前,美国每天新增约2万2000例病例,如今连续7天每天新增超过4万人感染,且连续3天的新增病例数都破纪录。

根据路透社分析,和截至6月初的2周相比,美国50州中有37州在过去14天的感染人数持续上升。

佛罗里达州今天新增逾1万人感染,是迄今单日新增感染人数最多的州。拥有2100万人口的佛州,单日新增病例数,高于欧洲疫情高峰期的任何一国每日确诊病例数。

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长佛奇(Anthony Fauci)本周稍早警告,如果国内未能采取措施让疫情趋缓,全国每日新增病例数恐达10万。

根据路透社分析,美国国内上周筛检复阳的比例是7%,高于前一周的5%;亚利桑那州上周的筛检阳性比例是24%,佛州16%,内华达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德州皆为15%。

美国学生“疫情趴”风行 与确诊者接触比谁先被传染

美国广播公司ABC今(3)日报导,阿拉巴马州议员麦金史特莉踢爆,部分学生竟流行开“疫情派对”,邀请确诊中共肺炎的人担任来宾,让参加派对者轮流和确诊者接触,比谁先被传染。

根据麦金史特莉提供的资讯,开疫情趴时,大家会把聚集的赌金放在一个罐子里,最快被确诊者传染的人,就能把罐子里的钱全部拿走。

学生流行开疫情趴的消息传出后,市议会已通过法令,规定市民在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市议会也对学生的行径表达忧心,因为参加派对的学生真的已经有人确诊了。

东京都新增逾120名感染者 再创新高纪录

日本东京都政府表示,都内新的冠状病毒病例数已连续两天破百例,引发担忧当地出现下一波疫情。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都内周五(3日)新增冠状病毒感染者超过120人,该数据已超过周四报告的107例,创下自5月25日解除全国紧急状态后、恢复商业活动以来的最高纪录。

但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说:“重病患者的数量正在减少。从分析其他感染病例的数据来看,情况并没有达到政府立即再次宣布紧急状态的标准。”

但政府认为,感染人数上升的部分原因是在夜间娱乐场所工作(例如接待员或酒吧女招待)或到夜间娱乐场所消遣的人。当局正在敦促员工和顾客接受检测。

东京都政府对都内连续两天出现破百个确诊病例,疑虑首都可能处于另一波疫情的边缘。

截至周四,日本各地已有超过1.9万个确诊,死亡人数为990人。

墨西哥新增6,741例 病例数居世界第十高

墨西哥卫生部表示,周四该国新增了6,741个新病例,确诊数已达到23万8,511例,目前是病例数第十高的国家。同时也新增679人死亡,自大流行以来,墨西哥总计已有29,189人因中共病毒而病故。

墨西哥卫生部副部长拉米雷斯(Hugo Lopez-Gatell Ramirez)说,首都的实际死亡人数可能比通报的人数高三倍,政府也开始调查有类似中共病毒症状的未确诊死亡案例,估计官方死亡人数可能会上升。

巴西总感染数近150万

巴西卫生部周四报告了48,105起新增病例,使该国的病例总数达到149万6858例。周四报告的新增病例数是大流行期间第二高的纪录。

目前,巴西在24小时内通报的最高确诊人数发生在6月19日,当时一天总共新增了54,771个新病例。当时,巴西政府表示数字飙升,一部分原因是一些人口稠密的州,登陆数据的方式“不稳定”。

周四巴西还通报了1,252起新增死亡人数,使全国死亡数达到61,884人。

秘鲁死亡数破万 活跃病例连续六天下降

秘鲁卫生部周四报告了185起新死亡案例,总计该国的已有10045人因为中共病毒病故。同时,卫生部也通报了3,527个新确诊病例,使全国病例总数达到292,004例。

卫生部表示,周四是连续第六天出院人数高于新增病例。在六天的时间里,共有22,291人出院。

“今天是秘鲁抗击大流行的最好记录之一”,秘鲁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数据表示,尽管病毒仍在继续传播,但由于当局的努力,它的规模正在缩小。”

卫生部表示,这种趋势表明,政府为阻止病毒传播而采取的措施,已开始显示出积极的影响。

卫生部补充说:“但是,如果所有秘鲁人采取自理和保护行为,戴上口罩,遵守至少一米的物理距离,并不断洗手,下降将会明显的。”

秘鲁医学院周四表示,该国已有2062名医生被感染,其中至少有70位医生已不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