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派发人员获释 香港大纪元感谢各界关心

【正见新闻网2020年07月03日】

7月1日,中共港版国安法实施的第一天,成千上万香港民众自发到维园附近抗议,警方公布共抓捕370人,包括4名大纪元派发人员,7月2日晚间,4人在交付保释金后获释。

七一当天下午,铜锣湾一带有民众自发抗议港版国安法,大纪元派发人员也在同区派发大纪元印制的时事《焦点》特刊、印有“天灭中共”的海报和贴纸。下午约在2点到4点多期间,警方在该区围捕,4名大纪元派发人员在大围捕中被捕。

被捕的派发人员之一张女士说,当时警察用索带绑起她们的双手,然后她们被带上大巴,前往北角警署。

同时间被捕人士太多,警方安排被捕人士在附近一块空地。她们随身携带的包被搜,同时也被搜身。警察要求她们换上有号码的衣服,而本来穿的衣服可能被警方将来用作呈堂证供。4人的手机亦被充公。

4人也被拍照,警方将大纪元海报放在其中两位大纪元派发人员脚边一同拍照。

4名大纪元派发人员在空地度过一夜,7月2日,派发人员在交付500元港币保释金后,先后离开警察局。

警察要求几名派发人员在下个月4日到警署报到。

对于4名派发人员获释,香港大纪元感谢国际社会及香港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关心。

香港大纪元发言人吴雪儿表示,感谢各界朋友们及时给予协助。大纪元强烈谴责香港警察滥捕,警方此次的滥捕正摧毁香港所剩无几的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和基本人权。

她说:“一直以来,大纪元秉承独立媒体天职,如实报导社会现状,坚守普世价值,传承中华传统,揭露中共邪恶,守护真相。公司派发人员在街上如期正常、合法的派发活动,不应该遭到拘捕或任何形式的检控。”

大纪元发言人吴雪儿说:“我们无惧恶法,今后仍竭尽所能维护香港人的知情权,绝不退缩。我们也会积极跟进事件包括向国际社会反映,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关注香港情况,关注香港大纪元目前在香港遭遇的种种打压,也希望香港正义民众继续支持大纪元,坚守香港,重见光明。”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