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洪吟 五》<归>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7月06日】

师父的著作《洪吟 五》我是用了两次半年左右的时间才背完,中间有一阶段配合做项目很忙,有些耽搁。好在重拾信心,一鼓作气的背完了剩下的几十篇,完成了完整背完师父五部《洪吟》著作的一大心愿。《洪吟 五》里的那篇——<归>紧紧的抓住了我的心。

因为那篇经文我体悟到,就好像师父在讲一个宇宙的故事一样,一个天幕缓缓被拉开,大戏开始登场,师父带着救度众生的洪愿,从大穹内走来,给了我们回归的希望,最后众生得法修心,圆满回归。这场景让人心灵震撼、印象深刻,对我的触动也最大。在邪党无神论和進化论的毒药灌输下,人的观念和行为在变异着,道德标准在急速的向下滑,世风日下。天体有难,宇宙垂危,在各界众生束手无策,泪眼绝望之际,师父来了,带着救度众生的心愿来了。而为了救度我们,师尊又把众生的业力抗在自己肩上,无量的慈悲震撼穹宇,得救的众生终将走向美好的未来,整篇经文荡气回肠,而一个归字恰恰体现了新宇必成,正法必成,大法徒必能回归的必然结果。

师父已经为我们铺就了回归路,而我们如何走好这段路呢?我突然悟到,师父的法是可以度众归的,那么我们作为修炼人如何回家呢?只有归正自己的言行,归正自己的心态、归正修炼的目地、归正不正确的思想和观念、归正做事时的基点、不断的归正自身,返本归真,达到心灵回归,道德回归,本性回归,才能真正达到“得大法塑金体往家归”[1],带着收救的众生一起回家。

一点浅见,让我们重温一下师父的这篇经文。

《洪吟五》<归>
天无道地无德苍宇危
满天神佛束手望绝泪
大穹内传惊雷救众生
法轮圣王出世向下飞
造三界正天法救洪微
天地众生罪业一身背
从开天体法正乾坤新
得大法塑金体往家归

注:
[1]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 五》<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