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自我的误区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7月05日】

我在助师正法的修炼路上,二十多年走到今天,对师尊、对大法的坚信从没动摇过。

前几年讲真相的时候内心纯净,正念很强,没有自己的私心,不急不躁,就静静的把真相讲给人,可以说是讲一个明白一个,人自然也就选择三退(退党、退团、退队)了,从而得救了,并表现出对大法的感激与敬佩。其实,这都是大法的威力体现,师尊的加持,才有很好的救人效果。

可是,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发现讲真相的效果不如以前那么好了,在讲真相方面存在着一个误区,就是渐渐的把讲真相当成了向别人介绍自己的什么东西一样,极力的推荐给别人,带有很强的目地心,心里还非常着急,想马上就让人接受真相,急于求成的心暴露无遗。在讲的时候只顾自己讲,象完成任务一样,一味的向别人兜售自己的观点认识,不考虑听者的感受。因为着急的心,自己说出的话没有法的威力,没有穿透力,不能触动人本性的一面,不能使人得救,起不到讲真相的效果。自己心里还很累。一直以来,心里象有一层阴霾一样,不透彻,不明亮,不舒服。

其实,给人讲真相的愿望是让人明白真相得到救度,可做的时候却带着很强的人心:着急的心、求结果的心、名利心、显示心、欢喜心、因人而异区别对待的心、被情带动的心,等等等等。尤其是名利心、被情带动的心体现的很明显,当别人接受真相,同意三退时,自己心里就高兴、喜悦,觉的自己成功了;而当别人拒绝听真相或说一些不好听的话,内心就沮丧,有一种挫败感,自卑、懊恼,很长时间心里都不痛快,这是典型的名利心、被情带动的心的表现,执著自我的体现。讲真相好象是为了自己的目地在做一样,其实,这时候的表现是自私的,并不是为了众生真正得救,慢慢的就陷入了证实自我的误区而不自知。自我就是自私,试想,带着这么不好的自私的心讲真相,没有大法的威力和师尊的加持,怎么能有救人的效果呢?其结果就可想而知了。

今天我意识到了这个问题,马上归正自己的心态,把那些执著心统统的挖出来去掉它们,走出自我的误区,用最纯净的心讲真相,真正的把人救了才是目地。找到了那些执著,内心一下子轻松了,多日来堵在心中的阴霾一下子消散了,也明白了怎样讲真相了。这一切都是师尊帮了我,师尊见我找到了执著自我的心,就帮我把那些不好的物质拿掉了,在助师正法的路上又向前推了我一把。在此感谢师尊的慈悲呵护!

修炼中只有自己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并主动改正,才能纯净自己,升华自己,做好师尊要求的三件事。师尊要求我们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精進要旨》〈佛性无漏〉)的境界,而讲真相救人的事就是为他的,无私无我的。我会按照师尊的要求去做,在以后的正法修炼中,多学法、同化法,在法中不断的精進,理智、智慧的讲真相,真正达到救人的目地。

一点体会,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