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微杜渐 警惕色欲心

大陆大法弟子 清心


【正见网2020年07月08日】

我是一个50多岁的女大法弟子,我一直认为自己色欲心放的还可以,夫妻之间已经断欲多年,对人世间色欲的东西也没什么兴趣。可是一天前,感觉身体的那个部位有一种欲望的感觉,我知道是自己心性方面出了问题,一边发正念排斥这种干扰,一边找自己的问题。

我在看网络和手机时会主动回避黄色东西,但在做家务劳累之余会翻看手机,看看短视频,以前就喜欢看特工片,现在有这样的短视频,只有几分钟的电影节选,都是一部电影的最精彩的部分,我喜欢看汤姆.克鲁斯、丹泽尔.华盛顿演的特工片,看他们机智反应、矫健的身手,因为情节大都是伸张正义、除暴安良,受镇压迫害这么多年了,看这样的情节也比较解气,虽然知道自己不该浪费时间,可是还会狡猾的想:就看一会儿,歇歇,这里也没有什么色情。

但是仔细想来,这种东西都是常人的怎么会纯净,总有色情和暴力等不好的东西掺在里面,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都是没有修掉的情,修炼到最后了,对大法弟子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的。

师父在讲抽烟问题时说:“我们炼功人不是讲净化身体吗?不断的净化身体,不断的向高层次上发展。那你还往身体里头弄,你不和我们正相反吗?”

看这种常人的东西,那些不好的东西就往我们思想中进,时间长了,积累多了,就形成了各种执著心。这和抽烟是一个道理,去看,就是不断的污染自己思想。

现在时间过的飞快,大法弟子应该把精力尽量都用到修炼上,抵制来自常人的污染,应该警惕,防微杜渐,不给邪恶可乘之机,这是我的一个教训,写出来和大家切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