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工挖到2块稀有宝石 秒变亿万富翁

【正见新闻网2020年06月25日】

坦尚尼亚一名52岁的矿工莱泽尔(Saniniu Laizer)上周在北部曼亚拉区,挖到史上最大的2块坦尚石,之后他便将这2块坦尚石透过矿业部卖给当地政府,当场现赚了340万美元,约新台币1亿元,就连总统都亲自打电话恭贺他。而他也预计在今(25日)举行宴会庆祝。

根据《BBC》报导,坦尚石仅出产于坦尚尼亚北部的曼亚拉,是地球上最稀有的宝石之一,主要被拿来制作成饰品,而地质学家估计未来20年内坦尚石很有可能会被挖完。莱泽尔挖到的2颗稀有坦尚石,分别重达9.2公斤和5.8公斤,一举创下了国内的最重纪录,过去最大的坦尚石原石为3.3公斤。听闻消息后,坦尚尼亚总统马古富利(John Magufuli)也致电给向莱泽尔道贺,直说这完全说明了坦尚尼亚很富有。

而现年52岁的莱泽尔有4个妻子与30多个孩子,如今瞬间成为大富翁,他开心地说“要举办一场盛大的派对”,并表示“计划于曼亚拉进行投资,例如建造购物中心等等”,此外莱泽尔还说,他想创办学校,以帮助那些贫苦,无法上学的孩童。

据了解,包括莱泽尔在内的部分小型矿工都有取得政府许可进行开采,但非法采矿也是相当普遍,尤其是在大公司所拥有的矿山旁边。对此,坦尚尼亚总统马古富利曾在2017年时,命令军方在采矿场周围建造围墙,有效减少走私,增加政府收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