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转折点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6月25日】

我有两次向内找的经历成为我修炼历程中的重要转折点,每次实修后,师父就把法理给我清晰的展现,让我心悦诚服的做到了从含泪而忍到不为所动,再到慈悲善待他人走出私。
 
实修就会柳暗花明
 
大约一年前我在师父的安排下进入一家公司,当时我刚进去,部长安排一个同事教我业务,可是那个同事在这个业务上只干了一个月,很多问题她自己都不太明白当然也无法给我解答。我是一个工作认真的人,就自己想办法理解业务,工作中也很少出错,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后来的工作中出现了一次小的失误,而这个错不在我,因为当时的业务资料就写的那样,我是照着资料做的。当我了解到,我的前任同事刚来时得到了精通业务的同事的培训,心理就不平衡了。觉得自己如果当初能够有这样精通业务的人来教我,不就不会出现那次错误了吗?其实这里还有一个求名的心,不想面对别人对我有负面的评价。结果,就在这种不平的心理作用下,我去找了那位精通业务的A同事诉说,当时完全忘记了自己是个修炼的人,把自己碰到的难处和不满一股脑的说了出来。本来在此之前,这位A同事还热心的帮我,可能因为我有了这颗不平衡的心结果遭到了旧势力的修理。
 
在我诉苦后的第二天,因为一件工作需要确认,我给她发了邮件询问,她竟然给我回了一封绝交信,信中虽然说没有别的意思,还让我安心,但是告诉我,以后有任何事情,包括工作中的事情都不要再找她询问了,有事情让我找我的顶头上司。我懵了,刚刚进到一个会社,她又是最精通业务的人,如果得不到她的帮助,我将面临很多困难。而我本想跟同事都处好关系,没想到是这样的结局。从那之后,没有人教我,她明明会的业务也不再帮我,我就只有自己多下功夫独立解决。但是,因为是在一个团队,不可避免的还是会有工作中的邮件往来,一次,我发送给她业务上的邮件,她竟然回信写到,针对这个邮件不要再给她邮件回复,可是当时发生的状况,我不确认清楚的话,工作就恐怕出错。心想:不让我发邮件,那我就口头问她好了,我顶着压力站起来刚一开口,她也站起来当着众人的面,大声的把我顶了回来,意思是她很忙,让我别找她。可是明明这个工作就是她负责对应的啊,不找她找谁啊。我在众目睽睽下尴尬的坐下,不知所措。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她也几度给我难堪,虽然我都忍了下来,我知道那只能算是强忍。甚至早上跟她问早的时候,虽近在咫尺,她竟然都不回应。更可笑的是一次途中即将相遇,她竟然为了躲避我进了水房。虽然心里难受,但想到自己是个修炼人,不管她怎么对我,我还是继续跟她打招呼,但是心里还是感觉苦。

后来听说她过一个月就要转成正式员工了。以前,她经常帮我的时候,就听说她将要成为正式员工,那时我真心为她高兴。而如今,我觉得她连团队合作精神都没有,作为一个跨国大公司怎么能要这样的员工成为正式员工呢!这样的念头是出了灭,灭了出,反复了多次,心里很苦。我开始向内找,她对我好的时候,我没有不平,她对我不好了我就不平了,这不是师父在《精进要旨》〈境界〉中说的“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吗?这颗妒忌心明明白白的展现出来,我怎么还不去呢?!我还找到,当初本来就不应该跟常人诉苦,那个觉得没有安排精通业务的人教我,而让我自己钻研,而我的前任却得到了精通业务的同事的培训,这种不平衡的心理不就是妒忌心吗?找到这些之后,觉得自己真是汗颜,怎么能忘了自己是个修炼的人,跟常人计较起来了,讨要起公平来了。这本来就是自己应该过的关啊,白白错过了一次珍贵的修炼机会。

后来,我开始真正的扭转自己的心,不再对她有不好的想法,不管她对我态度如何,我都不计前嫌的对她。也告诫自己是个修炼的人,要让同事看到大法的美好。慢慢的,我的心彻底放下了,看她也觉得自然了,终于有一天我主动跟她搭了话,也许她也感觉到了我的善意,这次就没有拒绝我。从此我就真切体会到了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的,“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她像以前根本没有发生过任何不快一样,又恢复到以往的样子,热心帮我。有好多次,本来不是她的业务范围,她也默默的给我发邮件,暗中帮我解决难题,我们的关系就好像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情一样,完全回到了从前。让我体会到一切本来就是演化出来的一场戏,这完全是为我的心量身定做的一个关啊。这一次是我修炼中向内找的第一个转折点——那就是:我明明白白的证实了,只要是实修,改变自己,就一定会有转机,等待我们的必将是柳暗花明。也正是这次修炼经验让我深深的明白:修炼只要踏踏实实的实修,去掉人心,一切都会往好的方向转变。
 
师父开示:“为他”的向内找才算合格
 
后来,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努力向内找,挖执着,踏踏实实的实修,修炼渐入不动心的平稳状态。后来发生的一件事,才让我彻底明白原来以前的向内找都是为私的。
 
一天早上,家人管教孩子中态度不太好,我虽然没有动心生气,却还是想要告诫他,希望他能改变说话的态度。其实,自己非要说服对方,不就是在用自己的标准来衡量别人吗?就算表面态度挺好,但是想要强加别人的时候其实是自己有心,对方就会感受到那种不纯的物质,又如何能听进去我的话呢?而且,把自己的认识强加给对方会给别人带来痛苦。所以,这一关我过得并不好,虽然表面没有跟他发生矛盾,自己也没有动心难受。而接下来的一关让我对向内找的实质有了深刻的认识,也成为我修炼中的重要转折点。
 
紧接着下一关马上就来了,我和家人准备买菜。一起上了车,我还在跟同修打着电话。车开出一小段,我挂断电话。想起来应该先去银行,而他走的路线正好相反。我就告诉他,我要先去银行,他一下子就发火了,说是因为我打电话忘记了提前告诉他该去的地方,造成他还要改变路线,埋怨我总是忘记提前安排。看着他生气的样子,我刚想解释,就闭上了嘴。心想这次一定要过好这一关,坚决不还嘴,守住心性。接下来他又继续说我,我就想:这说明我还有不合格的地方,不然他为什么还说呢?我最近一直告诫自己,只要是别人对自己不好,就一定是自己的不好。然后我就开始站在他的角度想:是啊,如果是我开车,也希望别人一开始就能告诉我要去的目的地,不然已经开出去一段了,还要调转车头多麻烦啊。这个时候我就心平气和的跟他道歉,并说下次一定提前告诉他。

下了车,走在路上,突然师父在《精进要旨》〈何为忍〉中的一句法理打入脑海:“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这一句法理在我这个层次再次得到升华,我体悟到,不仅在刚一入门时就首先要做到忍,在继续往更高层次前行的过关中同样需要忍,而且这个忍是升华的,虽然基本能做到不动心的忍,那并不是忍的最高境界,要想继续往高层次修炼同样需要忍,就是必须做到忍得心甘情愿,忍得心服口服,不做半句解释才算到位。而现在师父对我的要求是要做到“为他”的忍。紧接着一股说不出的能量进入体内,师父把慈悲的感受赐予了我,那个时候感觉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的可贵,慈悲的泪水滚落下来,紧接着我感到身体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喜悦绽放。师父把我身上不好的物质拿走了,那种敞亮、殊胜,让我真想时间能够停住,让这一刻成为永恒……
 
我发现,虽然当天第一关我也做到了不动心,但是并没有这种升华的感受,而师父在第二次我真正做到了“为他”的向内找才赐予我这么大的奖赏,让我感受到慈悲的境界。我悟到,之前看上去的向内找、不动心原来都是为私的啊,觉得自己不能掉层次,觉得自己努力做到不动心了,好像自己就是做到了向内找。而如今,我深深的知道这样的向内找是不合格的。师父也给我打过来意念,让我记住“为他”的向内找才算合格。我体悟只有真正站在对方角度为别人着想的向内找才是真正的向内找,才能走出私,修出善,修出慈悲啊。怪不得家人同修在之前,我觉得自己是诚心的向内找,并跟他分享自己如何深挖自己执着心的时候,他竟然跟我说,你没有真正的向内找,现在想想这不是师父在用他的嘴点化我吗?我还不悟啊,而这次我并没有跟他讲我如何向内找的过程,问他我这次做到向内找了吗?他竟然满意的说:“这回你向内找了。”然后他也跟我说:“很多人遇到矛盾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并不是自己哪个地方做错了,而是想到对方给自己制造了矛盾是让自己增加容量,致使自己并没有在这件事上修过来,真正明白自己到底错在哪里,从而真正改变自己,那么同样的矛盾还会反复出现。”我这才明白原来修了这么长时间,觉得自己一直在向内找,深挖自己的执着心,好像还挺实修的,其实根本不合格啊。
 
经历了这一次的向内找,我知道了这将成为我修炼中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这次修炼的突破,虽然关看上去不大,可我紧紧抓住了这次修炼的机会,终于明白了我所体悟到的向内找的实质,而这将让我明明白白的完成从“为私”到“为他”的思维转变,进而达到真正慈悲的境界,而只有真正修出慈悲才更有力量救度更多的众生。
 
以上为修炼中所在层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