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不去的歉意

东北大法弟子 苍宇新


【正见网2020年07月12日】

我是从1997年有幸得法修炼的,二十多年来与很多同修结缘,也和不少同修配合做证实法的工作,配合的都很好没有什么遗憾。唯有一位同修,我总觉得由于自己的失误,对她怀有深深的歉意,因为今天我们身各一方,没有当面表达的条件,今天写出此文,表达对同修歉意的同时,也再次认清自己当时不在法上的行为,引以为戒,认识到修炼的严肃。

时间虽然过去4-5年了,时常想起心中还隐隐作痛。

2008年我们有较多的接触,她刚刚从监狱回家不久,虽经过5年的残酷迫害,依然信师信法,坚定修炼,很快便投入到证实法中来了。同修人的观念少,当时的一位协调人说:“从监狱回来的同修中,只有她的状态最好。”当时同修被绑架迫害的很多,我们一起配合营救同修,找同修家属,一起去公、检、法发正念,陪同家属要人。2011年开始请正义律师,她直接和律师见面,我们一起配合协调了很多证实法的事情。从2013年开始,我们又协调同修大面积面对面发神韵光盘,她观念少,纯净,从十几里路到六十里路的四个大集我们轮流去,400-500本神韵光盘和明慧期刊和九评等不到半小时就被抢空,看到众生急于得救的心情,我们总是互相鼓励和提醒:一定要做好,不能起欢喜心,一切都是师父在做,师父都给铺垫好了的。后来别的同修都不参与了,我们俩一直坚持了好几年。我们回来的路上经常说的一句话是“蓝天下都是我们的舞台”(选自《洪吟三》)。回忆那段证实法的时光,真是无限美好的令人留恋。

可是在最后一次发明慧台历时,同修提前都说好了几点回家,可后来我主张又回去取一趟,同时同地连续发两次是不理智的行为。出事以后我立即清醒了,很懊悔。做事时间长了,久而久之就滋长了很多人心而不自知:有很强的执着自我的心、显示心、欢喜心、干事心,自以为是、看不起别人的心、自我膨胀等等人心。当时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好好学法了,当时的状态很不好,学法就困,发正念迷糊,打坐不到半个小时腿痛,没有及时调整静心学法归正自己。也听不進去别人说的话,完全陷入做事中来了。当时正和两个同修过关还没过去呢,已经有同修提醒我,让我过好那一关。我也没有及时否定,也没有向内找,心里还想着两个同修不应该如何如何,完全陷入具体事情之中了,心里不舒服,还是向外看,看同修的毛病,没有找自己的原因,就是整天忙着做事,遇到矛盾了也不会找自己、不会修,就事论事,忙着打印台历,刚打印完就搬家,搬完后还没来得及收拾整理就被钻空子绑架了。出事的头一天晚上梦中师父点化我:有危险,梦见我在一个胡同里跑,有人追。白天一忙起来就把这事忘了,在出事的10分钟前,同修还在说:“别有欢喜心”, 如果我能清醒一点的话,那天的“被绑架”我们完全可以破除的。

是我的没修好、没做好直接影响了同修,同修被冤判4年,现在早已回到正法洪流中来。同修被迫害使我深深的自责和痛悔,也是我心里永远的痛,虽然同修没有一点责怪我的想法,在看守所里,同修在被送往监狱的那天早上,给我送去300元的钱票和衣物,我们用眼神互相鼓励,表达坚定的信念,不大一会儿,就听到同修嘹亮清脆的呼喊声:“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天灭中共,三退保平安……”也没有警察阻止她,一直喊到被押上警车。从那一天,快5年了,我们再没有见过面。几年下来,我唯一能帮同修的就是帮同修发正念,解体迫害她的邪恶。

事情过去了,已经无法挽回,留下的是教训。今天写出此文,不仅仅是对同修表达深深的歉意——对不起!也希望看到此文的同修引以为戒,修炼是严肃的,一关没过好,另一关就上来。作为一个大法弟子,你不管怎么能干,工作做的再多,都别忘了修自己,修好自己是第一位的,如果出现状态不好时,或者在过心性关的当口时,先千万不要急于做事,暂时停下来,须要静心学法,好好修整一下自己,再轻松上阵,避免损失。要想修好自己,唯有多学法,学好法,才能修好自身,修好自身的同时,才能平稳的做好证实法的工作,才能平稳的走在救度众生的神路上,才能不负师尊的慈悲苦度 ! 在最后不多的宝贵时间里,让我们在各自不同的环境里,用神的正念证实法,用神的慈悲去救人,珍惜每分每秒学好法,时刻向内找,谦卑的对待每一天!

 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请指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