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小品】修炼人的故事之十四:灵丹妙药

莲之语


【正见网2020年06月27日】

【李姐来到市场,看到卖鸡蛋那里围着好几个买鸡蛋的人,卖蛋女坐在那很吃力的给人称着鸡蛋。】

小个男:(不耐烦地)怎么这么慢,这疫情期间不安全,卖鸡蛋得快一点啊。 

  【卖蛋女点着头,可还是快不起来。】

李 姐:(上前)老妹子,站着拿不就快些吗?
卖蛋女:(无奈地)我的腿疼,实在没有办法。
李 姐:大妹子,我来帮你拿鸡蛋,你坐那儿称、收钱,这样就快了。
卖蛋女:谢谢你大姐,谢谢你了。

    【李姐帮她往袋中装鸡蛋,很快顾客都买完鸡蛋满意地走了。】

李 姐:(看着箱里)怎么碎了这么多鸡蛋?
卖蛋女:(长长叹口气)都是那些城管干的!
李 姐:这是怎么回事啊?
卖蛋女:(气愤地)来的时候在前面的大街上,有个人看到我的鸡蛋就要买,当我称鸡蛋时候,城管看到了,说这里不许卖鸡蛋,上来就抢我的鸡蛋。我跟他们解释,说马上就走,他们也不听,说什么也要搬走我的鸡蛋,他们抢我的鸡蛋时就弄成这样了。他们像强盗一样,我当时急的就差给他们跪下了,我说了那么多好话,最后还是罚了我钱,才把鸡蛋留了下来。
李 姐:唉,城管就是这样。
卖蛋女:(抺着眼泪)日子真是过不下去,因为疫情病毒我丈夫也不能出去干活了,没办法,为了生活,我凑点钱做点小生意容易嘛!这共产党就是不让我们老百姓活了,他们对我们这些底层的老百姓就象土匪一样,太可恨了。

    【她慢慢地站起来,腿痛使她叫出声来。】

李 姐:怎么了?
卖蛋女:我膝关节疼,每次站起来都是这样。唉,为了这个腿,住院三个月花了很多钱,也没有治疗好。
李 姐:原来是这样。
卖蛋女:我也知道这样卖鸡蛋挺慢的,但没办法,大姐,刚才太谢谢你了。
李 姐:不用谢,就是举手之劳的事。大妹子,给我也称点鸡蛋吧。
卖蛋女: 大姐,你人这样好,又帮了我,我就卖给你进价,不赚你的钱了。
李 姐:(笑着)大妹子,不能这样,该多少钱就多少钱,一分也不能差。

    【李姐在往袋中装鸡蛋时,她把那些坏的,但还能吃的都装了进去。】

卖蛋女:(称完)4斤鸡蛋,大姐,你就给我18元钱吧。
李 姐:那怎么行,4斤鸡蛋,7元一斤,应该是28元钱。给,我这正好有28元。
卖蛋女:大姐,你装的都是些坏了的鸡蛋,就按处理价给你了。
李 姐:不用按处理价,没关系的,好的坏的都一样吃。
卖蛋女:(接过钱)大姐,你这样我都想哭了,你真是好人。
李 姐:(亲切的拉过她的手)我是修炼法轮功的,法轮大法是教人做好人的,不能占别人的便宜。大妹子,你不是说你的腿医院没治好吗?大姐现在就告诉你医治的灵丹妙药。
卖蛋女:(惊喜)什么灵丹妙药?
李 姐:诚心诚意的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个字。

【卖蛋女扳着手指一个字一个字的念。】

卖蛋女: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个字就是灵丹妙药?
李 姐:(真诚的点头)对!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佛家的九字真言,只要你诚心诚意的敬念就是灵丹妙药,就管用。法轮功是宇宙大法,是教人重德修善做好人的,法轮大法弟子是在危难时刻来救人的。大妹子,只要你相信,信者则灵,心诚则灵!
卖蛋女:(下保证似的)我一定信,一定心诚则灵!
李 姐:好!大姐告诉你,共产党是害人的,老天就要要灭它了,咱们要退出它的组织,才能远离瘟疫,才能得到救度的。你入过中共的党、团、队了没有?
卖蛋女:(思索着)入过,念书的时候入过团和入过少先队。
李 姐:我给你起个化名退了吧?
卖蛋女:退,我退!
李 姐:就叫诚灵吧,就是心诚则灵的意思好吗?
卖蛋女:(高兴地)好,很好。
李 姐:你家里还有什么人啊?既然你说好,就要把这
个好事告诉你的家人,叫他们也诚心诚意的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并把加入的中共党、团、队都退了,这样他们就得救了,还会带来善报福寿的。
卖蛋女:那你也给他们退了吧!
李 姐:这得他们自己同意,自愿的才行。
卖蛋女:(着急)那怎么办啊?
李 姐:你还来这卖鸡蛋吗?
卖蛋女:每星期二、四、六我都来这里卖。
李 姐:那后天星期六,我来找你。
卖蛋女:(激动地)我一定要让他们退。大姐,你怎么这么好啊!
李 姐:我希望与我有缘的人都能平安,远离邪恶,健康快乐,这就是我的愿望,也是我师父的愿望。

   【卖蛋女在说话时不自觉动腿的时候,感觉腿不那么疼了,她伸伸腿,甩甩腿……】

卖蛋女:(不敢相信)哎呀!这么灵,真这么灵吗?我不是在做梦吧?
李 姐:你的腿是不是不疼了?
卖蛋女:(惊喜地)对呀,不疼了,不疼了,这真是太灵了!谢谢,谢谢你大姐!
李 姐:这就是法轮大法的神奇和超常。
卖蛋女:(流着眼泪)大姐,你真是我的恩人啊,我给你跪下了。
李 姐:(连忙扶起她)不要、不要,千万不要这样,你要跪就跪大法师父,他才是救我们的恩人哪!
卖蛋女:好,大姐,那我就听你的。回去我一定要给大法师父点上一柱香,我要好好给我的恩人磕几个头。
李 姐:(拿出资料)这个你拿回去和家人都好好看看,我先走了,咱们后天再见!
卖蛋女:好,我们一定要看看。大姐呀,你后天一定要来,我可要一直等你来啊!
李 姐:放心,我一定会来的,再见!
卖蛋女:再见了,大姐!

   【卖蛋女不舍的看着李姐远去……】

(根据网上真实事例改编)

                
剧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