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事中修善

清风


【正见网2020年06月28日】

我打工的公司有一个小房间,用来放废弃的纸箱子之类的东西,平时不上锁,也不怎么有人进去。一天,我想去找点废纸箱子来放点东西,进屋开灯,翻了几张面上的纸板,突然发现下面的纸板上竟然有一堆粪,我感到强烈的恶心,稍微愣了一会,立刻明白是谁干的了。

公司有一位女同事,平时家里没有人帮着带孩子,所以她上班时经常把几岁的儿子带在一起。这个小家伙实在是调皮,喜欢东翻西翻,大喊大叫,同事颇有微词,有一次,一位脾气不好的同事因此还和她大吵了一架。有一次小家伙要上厕所可是厕所里有人,这位同事就带他到离公司不远的垃圾桶旁边就地解决。前两天,这个小家伙也在公司,公司里的大人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这么干,所以我虽然没有亲眼看见,但可以肯定就是这个小家伙干的。

这一次我真是很生气,这也实在是太不像话了,当时他的母亲就在办公区,我瞬间想找她理论理论,叫她好好管教一下,但很快又冷静了下来,脑子里闪过一句话:无条件向内找。自己为什么会遇到这样的事情?我很快悟到这是师父给我的一个点化,因为就在前一天,我的色欲关没有过得去,师父是给我看色欲心在另外空间的表现。小家伙做的是不对,可他也一定是实在憋不住了,我作为修炼人怎么能够这么和他计较呢?而且一旦张扬开,同事会非常的难堪,我为什么不能够包容一点,大度一点呢?这不是善的一种体现吗?想明白后,我决定自己悄悄把这件事处理了。从这个屋子到外面的大门必须经过办公区,为了不让臭味散发从而让人发觉,我用好几张纸板把它盖住并卷起来,快步走出大门,把它扔到了垃圾桶了,整个过程无人知晓。

事后,我仔细回想了整个的经过,觉得自己还是做对了的,同时又觉得还是应该和他母亲私下说说,毕竟这不是什么好事,但又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不单因为这种事是很偶然发生的,更因为我认真审视了自己的念头,发现自己的动机并不纯,看上去是提醒同事多对孩子加强教育,实际上还是希望同事能够因此感激自己,这是一颗有求的心。同时还隐含了色心,因为同事长的很漂亮,我问自己如果她很丑我还会这么做吗?很可能也会做但可能不是那么太心甘情愿,这不就是色心的一种体现吗?

找到了问题后,我彻底的放下了,看到这位同事就像平时一样,就像这件事从来没有发生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