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洪吟(五)》破除自己的变异观念

中国大陆 重生


【正见网2020年06月22日】

学习《洪吟(五)》,做到能顺利通读。对于从来没接触过繁体字的我,还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第一遍读《洪吟(五)》,有很多不识的字,怎么办?开始我先让丈夫帮我看看我能猜着读的一部分字有没有读对了的。丈夫不厌其烦的帮我看着,我读了一遍后,还不错读对了一些不识的字。可剩下的这些不识的字,怎么办?这些丈夫也不认识。

我又开始通读第三遍,将剩下不识的字,我一个个的查字典,在字典上查找繁体字,用了大半天的时间,这样我将《洪吟(五)》上的繁体字基本上全解决了。

可是还剩下一个不识的字,我猜也猜不着,丈夫也不认识,丈夫说:别那么认真了,不就一个字吗?我说:不行,一个不识的也不能有,我将师父的法读成个错的,这不行。我必须查到它。师父看到我有这个心,就帮了我一把。在我无意翻看字典时,这个我不认识的字出现在我面前,我高兴的谢谢师父,最终我达到了能通读《洪吟(五)》了。

接下来,我每天坚持通读一遍,当读到八遍时,师父的法理在我大脑中展现,特别师父在《洪吟(五)》中,反反复复出现:“现代观念;进化论;无神论。”书中一共有二十三处提到现代观念行为,有十九处提到无神论,进化论。这说明现代观念行为与无神论、进化论对众生的毒害是极深的。当然对我们修炼人的影响也是很大的。

那么,变异的现代观念行为有哪些?通过学法,结合着平日学师父的其它讲法,在我现在层次中认为它的表现有:颠倒是非、做事极端、放纵人性、变异人类、不修边幅、不拘小节、邋邋遢遢、背后说人、瞧不起人、华而不实、八面玲珑、左右逢源、抬高自己、贬低别人、证实自己、自以为是、自高自大、夸大其词、骄傲自满、强词夺理、相互排斥、言而无信、言不由衷、千般辩解、万般开脱、争来斗去、互相攻击、老于世故、说话绕弯、斤斤计较、贪天之功、压倒对方、好坏颠倒、凶残、怨恨、急躁、贪婪、享乐、撒谎、虚伪、掩盖、狡猾、显示、猜疑、高声、不修口、妒嫉、色欲、指责、戒心等等等等。

这些变异的现代观念的出现目地是什么?通过学《洪吟(五)》我明白了,它的出现目地就是为了:腐蚀人性、变异人类、放纵人性、破坏传统、灭绝人性、毁掉人类、阻挡人成神、让人与神对抗、让人抛弃灵魂、使人走向悬崖断壁、使人放弃走向回归路、害人害己走向死路、会把人性埋没、毁掉修炼人成神路、让人与神背道而行、把生命贬值抛向魔道最终毁灭人类。

修炼人要修去这些人的变异观念已到了非常时期。师父讲法中教诲我们:“一种观念形成后,会控制你的一生,左右这个人的思想,以至于这个人的喜怒哀乐。这是后天形成的。如果这个东西时间长了,会溶在人的思想中,溶在真正自己的大脑中,它会形成一个人的秉性。”[1]

我现在虽然找到了,也认识到了这些观念存在对我们修炼人的影响是极大的。这些东西象尘土一样覆盖在我身上。我要多学法往外爬,抖去这些尘埃,让真我显露出来。

师父教诲:

“唤回传统在此生”[2] 修炼之路已走到最后,那我就好好修!将这些变异的观念彻底消除掉!

修炼大法已二十多年了,今天通过学法,我真正明白了为什么要修炼?修炼的真正目地是什么了。如果不修炼,我也会和常人一样,被这些变异的观念左右着,活的找不着北,找不到真正天堂上等我回家的亲人;只有修炼才能破除这些变异的旧观念,才能从宇宙的尘埃中爬出来。我想自己会在今后的修炼中,将这些修炼路上的拦路石搬掉的。

点滴体悟,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卷二)》- 佛性
[2]、李洪志师父著作: 《洪吟(五)》<传古风>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