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罕见 巨型大王乌贼现南非海滩

【正见新闻网2020年06月13日】

南非的大不列颠湾(Britannia Bay)岸边近日出现了一只14英尺(约为4.2公尺),重量为440磅(约为200公斤)的超巨大“大王乌贼(Giant Squid)”,其中一位目击者表示,自己是在散步时偶然撞见的,他也拍下了这庞然大物的身影,让网友都相当惊讶。

根据专家表示,历史上发现最大的大王乌贼约为12.9公尺,这样的巨大生物通常栖息在300公尺以下的深海区域,主要在北大西洋和北太平洋出现,澳大利亚东南海岸和日本的小笠原群岛也曾发现巨乌贼尸体或残骸,但体型偏小。

由于大王乌贼并不常见,而被发现的尸体,大部分都已经腐烂,因此没有太多相关研究,而这次出现在南非的大王乌贼因尸体相当完整,相关研究的专家都非常兴奋。根据南非自然历史博物馆(The Iziko South African Museum)的海洋无脊椎动物专家佛罗伦斯(Wayne Florence)表示,能亲眼见到大王乌贼感到非常振奋,目前还不清楚乌贼的死亡原因,但“尸体非常完整”因此也能进行更完整的研究。

目前这只大王乌贼的遗体冰存在博物馆中,预计疫情结束过后才能展开研究,让各地的专家前来了解这个深海生物的谜团,未来也打算将这只乌贼放在博物馆中让民众观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