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状态修炼

晨曦


【正见网2020年06月16日】

我于九七年得法,那年我二十岁,正读大二。刚开始听到法轮功的名字时,因为是气功,心里有些不屑,心想这些人真没出息,怎么还学这个?

后来,我班一个同学拉我去某会议室听学员读老师的新书,到了那里,读书的辅导员还没来(当时的新书《法轮佛法-在美国讲法》刚出版,尚未普及),那个会议室锁门,大家都在外面等候。在等候的期间,我看见几位法轮功学员西装革履,一看就是很有社会地位,也很有修养的人,心中马上对大法就变得尊敬起来。会议室开门之后,读书的辅导员是一位退伍军人,他腰直颈正,声音洪亮。坐在多排木椅上听读的学员非常安静,与大学课堂的氛围迥然不同。我被大家的虔诚带动着,静静的听完了讲法内容,深受震撼。那天晚自习时,我独自来到学校操场练习抱轮,法轮在两臂间有力的旋转,让我惊愕不已。

第二天,我经过整整一天的思考,在中共党文化下形成的无神论世界观彻底垮塌,崩溃。那一天是我走向新生的日子。

很多年过去了,当年在现场等候的那几位西装革履、谈吐优雅的学员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使我对师尊要求大法弟子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社会状态修炼,有了深刻的理解。

在我得法后大约不到一年的时间,有一位其他系的校友到宿舍里找到我,他说他已经看过大法书了,感觉法轮功很好,也想炼,但是又不太敢炼。接着他说出了自己的困惑,原来他最要好的朋友现在学大法,但是这位铁哥们修炼后象苦行僧一样。本来家里很富裕的他,现在整天吃咸菜,也很少结伴出去玩,也不交女朋友。他说他很想学大法但是又吃不了这个苦,怎么办?

那时,我对法的理解也不深,但是为了解开他的心结,师父帮我打开了智慧,思路一下子变得很开阔。我心态很祥和的给他讲,学大法根本不需要象他朋友那样苦行,你可以过自己富裕的生活,也可以去逛街,也可以找女朋友,你可以发财,也可以当官,咱们这一法门只看人心,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状态。当时我和他谈了大约一个小时,他听完后高高兴兴的回去了。毕业后,我们各奔东西,多年后他坐飞机来我居住的城市找我,对我非常感激。他说是因为那天我帮他打开了心结,他才没错过这个修炼的机缘。

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社会状态修炼,听起来很容易做到,其实不然,我是在修炼八年后才从理上认识到的。此前,只是理论上明白,实践中做不到,还认为自己很精進。当我从黑窝里出来之后,慢慢的,随着不断学法,思考,我看到了造成自己不能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社会状态修炼的原因是私心,一种极难察觉到的私心。我执着圆满,执着长功,执着威德,我执着于从大法中得到一切,把它们当成了自己精進动力,却意识不到这本身就是有求。

我还认识到我有强为的执着,表面看好象在努力按照法的要求做,其实并没有真正坦然的达到那个境界,没修到那儿,硬去做,硬来,搞的自己很苦,还增加了执着,还刻意的放弃了物质上的东西,给大法带来一些负面影响。

最近在和同修聊天中,听说附近有位女同修,因为强行和自己不修炼的丈夫断欲,造成本来支持她修炼的丈夫反对大法,甚至对她拳脚相向。当然她后来认识到自己做错了,但是她做错的原因竟然是一位引导她得法的老学员告诉她的,那位老学员也因为断欲造成很大的家庭矛盾,这事还成了亲戚朋友的笑料。

听到这个事很痛心,提笔写下这点心得,不对的地方,请同修多多包涵。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