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媳的新生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20年06月14日】

儿媳长得清秀漂亮,多才多艺,跟儿子结婚时,亲戚嘱咐我:“你脾气直,在儿媳面前要少说话,多干活,要会当老婆婆。”那时我想:我是修大法的,大法要求我做事要为别人着想,要无怨无恨,我和儿媳关系肯定会处理好的。

 儿媳离婚又复婚

可没想到,儿媳个性超出我的想象,跟我很少说话,经常沉个脸,也不知哪来的气?生下孩子后,两个月她就上班了,一周岁就给孩子断了奶。儿子经常下乡,儿媳很晚才回来,我问她:“你咋那么晚才回来?”她说:“跟人吃饭去了。”时间长了,我纳闷:咋总有饭局呢?吃饭也不能夜不归宿呀?”渐渐有了风声,还不是一个,我心里很酸,又不敢跟儿子说,怕家散了。小孙女断奶早,经常哭,我就喂点水,抱着遛遛,哄孩子、做饭、收拾屋子,我成了保姆,好多次我想劝儿媳,可这种事情又没法开口。

孙女四岁那年,一天儿子脸色很难看的跟我说:“妈,我要离婚。”我一愣:“这是咋啦?”儿子告诉我:他跟几个朋友在饭店吃饭,一个朋友突然看见儿媳跟一个男人也進了这家饭店,在走廊里搭肩搂背,儿子朋友用手机录下来,有了证据。

儿媳见儿子提出离婚,开始大闹,儿子拿出证据后,她没话了。离婚后,孩子我带,她隔三差五来看孩子或送东西,见面心里总有点别扭。可是,我知道自己是修大法的,修炼人没有敌人。我没有疏远她,每次她看孩子或送东西,我都热情让她進屋,她总是站在门外。有一次,她又站在门外,那天很冷。我说:“孩子,外面冷,進屋吧?中午来家吃饭,妈给你做火锅,这是你最喜欢吃的。”她点头不语,眼泪下来了。见她落泪,我眼圈也红了,从心里说,我这个婆婆一直默默为她付出,没有对不起她的地方,就觉得她可怜。听说她离婚后,也找过几个,没合适的,一直在外面飘。

一年后,我儿子又成家了,新娶儿媳对我儿子非常好,两口子很恩爱,还经常领着我孙女出去玩,给买东西、背着、抱着,我儿子心里特别高兴。

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我儿子突然跟我说:“妈,她想跟我复婚。”我惊讶:“这弄哪出戏呀?”儿子说:“她纠缠没完没了,尽说好的,说为了孩子,给她个机会,她保证痛改前非。”儿子还说:“儿媳经常半夜打电话,求他给机会,搅得不得安宁。”儿子本来已经结婚了,新儿媳经不住搅和,两口子闹意见,儿子又说不清,最后,两人离婚了。

复婚后日子也不幸福

儿子复婚后,住在我家,开始儿媳还行,儿子让她看大法书,她也看过一遍,但并没实修。可渐渐的,老毛病又犯了,经常半夜回来,有时夜不归,两口子又开始吵架,儿媳见我还是沉个脸,很少叫一声妈,一年里跟我说话是有数的。我带孙女,她啥不管,厨房活从不伸手,也不拖地,洗衣服时,我衣服在她衣服旁,她洗完自己衣服,我的衣服还在那。孩子上学接送和三顿饭,都是我的事。

她爱照镜子,描眉打扮,赶时髦,背个包上下班,衣服买一件又一件,不合适就送人。我心里压抑,满肚子话想说,可说了管啥用?不说她还挑剔呢,我只能憋着。

有一次,我娘家妈来了,生气的跟我说:“你这儿媳妇太尖,拖地只拖她那屋,外面多一点都不拖,你一年到头伺候她,她一点良心都没有。”我说:“我是修大法的,我师父告诉我:不看人缺点,看优点。”我心想,儿媳在单位是出类拔萃好手,有眼力架,不少人夸她,有缺点不算啥,如果有一天修大法,她肯定会改的,家里人看不上她,那还叫家吗?我给她个装有师父讲法的随身听,希望她能走進大法修炼,也督促过她,可她很少听。

忽然有一天,我孙女哭着跟我说:“我爸跟我妈要离婚。”我一惊:“咋又弄这事?”孙女上小学,懂事,之前她告诉过我:“我妈跟一个男人好,还叫老公……”孩子怕父母离婚,在她妈面前总是小心翼翼的。

面对儿子和儿媳这种局面,我想:我是大法弟子,也是长辈,不能光干家务活,也要给她讲做人道理,让她有心法约束,这才是真正为她好。师父说:“我经常讲过一句话,我说你要是用善心,完全没有自私的,没有想到自己一点儿,完全是为别人好,你跟他讲出的话,他会被你感动的掉泪。”(《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我相信,儿媳心是善的,她见到流浪猫可怜,就买猫粮喂,由于没有心法才随波逐流,责任在我,我应该告诉她大法是什么?让她走正路。

吃完饭后,我坐在她跟前,憋着眼泪跟她说:“你跟我生活这些年,我一直没引导你走進大法,这是妈的错,这个法是教人做好人的,妈以前身体不好,不学大法恐怕早死了,咱娘俩这辈子有缘才到一起,应该珍惜。”说到这,我眼泪再也忍不住了。我提醒她:“你永远年轻吗?你的表现孩子都知道,她对你感情特重,假如你跟我儿子再分手,孩子忧郁了,心里留下伤疤,出啥事你后悔不?”儿媳一愣,沉默不语。我又说:“妈最想跟你说的一句话就是,你能看看大法书?跟我一起修大法,这法太好了。” 我是掏心窝话,她心里有了触动。我说:“以前我给过你一个随身听,里面有师父广州九讲讲法,你听听呀?学了你就知道是啥了?”

从那以后,她偶尔也听听,小孙女也偷偷告诉我:“奶奶,我妈妈在听师父讲法呢。”我非常高兴,一个人不管有啥缺点,只要能学大法,肯定会脱胎换骨的。

儿媳走進大法判若两人

今年初,中共瘟疫泛滥,小区也封了,儿媳不能上班,我跟儿子和儿媳说:“咱们全家看师父录像吧?”他倆答应了。于是,我们每天看一讲, 儿媳出现消业现象:头疼、迷糊、恶心、流鼻涕......偶尔,她天目能看见点东西,抱轮时,她见一只毒蟾向她吐毒汁,她不停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一会儿那个毒蟾化掉了。又一次,她看到黑黑虫子从她头上往外冒,此后她头疼病好了。她跟我说:“妈,我身体变化很明显,经疼好了,便秘好了,以前干活累,现在不累了,以前腰疼和脚底板疼,吃东西不合适胃疼,现在都好了。”儿媳学法不到一个月,皮肤细腻光滑,晚上也不去饭店了,也不逛街了,她的灵魂在大法洗礼中变得轻松高尚起来,脸上经常挂着笑,有时象孩子一样唱、跳的,看得出,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我跟她生活十九年,以前很少跟我说话,现在她跟我有说不完的话。

她爱吃零食,每次买新的,都让我尝尝?我不吃,她笑呵呵拿起一个硬是放進我嘴里。以前,她一年刷不上几次碗,刷一次碗得先戴上胶手套,现在刷碗啥也不戴,拖地,收拾屋子,家务活几乎她包了。做饭时,我还没动手,她扎上围裙先去厨房了。她结婚十九年来,我们老两口没吃过她做的一次饭菜,现在她下厨房忙活,还上网查做菜方法,尽做新花样的菜。以前,儿子和孩子的衣服她从来不洗,现在她眼里也有活了,把衣服、沙发巾、被套、床单等,洗得干干净净。

有一次,她见阳台放东西地方很脏,也不戴手套,里外收拾的干干净净,又把花盆换上土。孙女跟我说:“奶奶,我妈变的我都有点不适应了?这下你可轻快了?”我说:“这是大法的威力,你妈修大法了,按大法要求自己。你也好好修,学习上多下工夫,咱们全家比学比修。”

儿媳娘家妈我曾几次给她讲过大法,她总说忙,也不学。儿媳走進大法后,把她妈也拉了進来,让她妈学法炼功。她妈走進大法后也很精進。

后记

大法使我儿媳获得新生,她的变化是脱胎换骨的,开朗了,阳光了,知道孝敬了,一家人没了隔阂。

以前我儿子不爱说话,总是心事重重,亲戚说:“你家儿子怎么不跟以前那样活泼了?”自从儿媳走進大法后,儿子也有笑容了,走路经常哼着小曲。

现在,我这个家庭可以说是其乐融融,真是幸福的一家人,这是大法给予的,是慈悲伟大的李洪志老师给予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