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小品】修炼故事之十三:我们也不想抓你

莲之语


【正见网2020年06月21日】

 【两个国保警察和刚被他们绑架来的一个大法弟子走进审讯室。】

长脸警察:(指着铁椅子)你坐在那里去。
大法弟子:(拒绝)那是犯人坐的地方,我不坐。
长脸警察:(厉声)进到这的人都得坐在那!
大法弟子:那不是我坐的地方,我没犯罪。
长脸警察:(拍着桌子)你散发那些资料是在扰乱社会,破坏安定团结你不知道吗?
大法弟子:我只知道我是在救人。
长脸警察:(气冲冲)谁用你救了?告诉你,在这之前就有一个你们的人被我们判了三年,你要是不配合,照样判你!”
大法弟子:(义正词严)你拿什么判人家?
长脸警察:刑法三百条。
大法弟子:刑法三百条有法轮功三个字吗?

         【长脸警察被问住了。】

大法弟子:没有吧,哪条法律规定法轮功是违法的?再我们是按照真、善、忍做好人错在哪了?把人家判三年,你们良心能安吗?

【国保队长走进来。】

国保队长:怎么回事?
长脸警察:队长,她不坐那,说那是犯人坐的地方。
国保队长:(从旁边搬来一个椅子)那你坐这儿吧。
大法弟子:(坐下)你们抓我干什么,我又没犯法。
国保队长:我们也不想抓你啊,谁让你去发资料贴在人家门上了,人家要不打110 举报你,你以为我们愿意抓你啊?你把你自己家里都贴满我们都不管你的。
大法弟子:现在瘟疫这么严重,我们不去发资料老百姓知道真相吗?现在很多小区被封,人人都不出来,不把救人的良方贴到他们的门上,他们能看到吗?看不到救命的良方不就处在危险中吗?
国保队长:你去救人家,人家可不领你的情,却打110报警告你,你这是图个啥?
大法弟子:我们不图名不图利,就是想要世人能了解真相,在这瘟疫中诚念九字吉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平安度过劫难,保住性命,这就是我们图的。
国保队长:就算你们都是大好人,就算你们是合法的,你们也是反党啊!”
大法弟子:我们没有反党,它根本不值得我们反,我们只是告诉人们共产党必然灭亡的下场,不想让好人为它陪葬。我们是在救人。
国保队长:嗯,就算你们是为了救人,那你们也是扰乱社会治安啊?
大法弟子:我们发真相资料是让人能明白真相,怎样去做一个好人,这能起到社会安定作用,怎么能是扰乱社会治安呢?

【国保队长不做声。】

大法弟子:共产党浪费人力物力又是跟踪,又是监控,围着我去救人的弱女子正常吗?你们说这个社会正常吗?共产党在迫害好人,迫害佛法,它更是在害你们啊!因为你们是执行者,到最后这笔账都会记在你们头上的!
国保队长:好了,不说这些了。我们领导说了,现在对待法轮功的问题是能不判刑就不判,就是批评教育加批评教育。
大法弟子:我们没有错!胡乱定罪来迫害我们是有罪的。善恶有报是天理,做坏事迟早是要偿还的。既然你们没收了那些真相资料,各位警官你们拿回去好好看看这些资料,看看法轮功是什么,共产党又是什么,那上面还有网址,去网上好好看看,这对你们是有好处的。
国保队长:(好奇)上你们的网是不是得有个软件啊?不是直接上吧?
大法弟子:用翻墙软件,现在很多人都在翻墙上网去了解真相,很多人也知道了共产党宣传的都是假的。
国保队长:你们都上什么网啊?
大法弟子:上动态网啊,动态网上的新闻都是你在国内看不到的。
国保队长:“那你不上明慧网吗?
大法弟子:(笑了)队长,看来你是上过明慧网。明慧网是我们修炼人的网站,你们要想真正的了解法轮功,就上明慧网看看我们修炼人是怎么修炼的。不知你们看没看到现在明慧网上的恶人榜已经有十多万人,都是迫害大法与大法弟子的相关人员,各位警官可得善待大法弟子啊,如果对大法犯罪上了恶人榜,那可就完了。

【大家不作声。一会,进来一个年轻警察。】

年轻警察:队长,我有个亲属在市医院住院,我想请个假去看一下。
国保队长:(调侃)快让他念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国保队长说完后看了眼大法弟子,大家都乐了。】

大法弟子:你们领导说的很对,告诉你的亲属诚心敬念这佛家的九字吉言,就会有福报,他的病就一定会往好的方面转变的,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年轻警察点着头。】

大法弟子:人的本性都是善良的,我希望你们以后都能虔诚对待大法,善待大法弟子,诚心敬念这九字吉言,瘟疫就不会找上来你他的。
年轻警察:是哪九个字来着?
大法弟子:就是“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个字。
年轻警察:真、善、美啊。
国保队长:(纠正)什么真善美!是真善忍,忍让的忍。

     【大家又乐了。】

年轻警察:真善忍,真善忍好。
国保队长:记住了吗?
年轻警察:(笑着)记住了。念真善忍好,瘟疫远离我。
国保队长:好了,现在言归正传,我问你,你是不是不能写三书?
大法弟子:哪三书?
国保队长:悔过书、决心书、保证书。
大法弟子:(一脸正气)我们大法弟子都是好人,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你叫我们往哪儿悔啊?悔到坏人那边去呀?
国保队长:我就知道你不可能写,那你可以走了。

     【大法弟子走到门口时,转过身来。】

大法弟子:各位警官,我真心的希望你们能真正明白过来,远离瘟疫,生命得到新生,给自己一个美好的未来!

(根据网上真实事例改编)

        
 剧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