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上去私 可领会高深法理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6月20日】

每天我们都遇到很多的小事,其实都有修炼的因素在其中。

我与同修们住在一起。一天,我做鱼吃。把鱼切成薄片,用油煎的黄黄的,香味四溢。

有一位年轻的同修,他年纪和我儿子差不多。因他妻子有事,这两天不在家。他每天伏案工作,挺辛苦的。所以我就想,分点鱼给他吃。

我就夹了两块鱼放在一个小碗里,还想夹第三块,手停在半空中:“本来我也做没多少,就两块吧”。当时意识到这是私心,可是这时“私心”占了上风,就没有夹第三块。

事后,我就审视自己,这个私心要不要去,好像是个比较小的“私心”嘛。因为我最近要求自己,凡事都要修自己,这个私心虽然“小”,可是还是个“私”啊,新宇宙还是不能容啊,还是得去啊!

继续往下想。

师父说:“人不都想自己过好日子吗?想过好日子,可能就要损害别人的利益,可能就助长人的自私心理,可能就占有别人的利益,欺负别人,伤害别人。为了个人的利益,就在常人中去争去斗,这不和宇宙的特性相反了吗?”(《转法轮》)

啊,原来这个“私”是一个想自己过好日子的“私”,是和宇宙特性相反的!这还是个小“私”吗?我不去这个“私”,不就是助长自己的自私心理吗?这还了得。明白了。

这时,师父把一句法理打进来:“当然,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应该的,在各种环境中都得对别人好,与人为善,何况你的亲人。对谁也一样,对父母、对儿女都好,处处考虑别人,这个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 。”

这句法震撼了我,泪水夺眶而出。这是多么庞大的法理啊,深不可测!

我一直幻想着,我怎么就修不出慈悲心呢?原来没有理解师父的法:“对谁也一样,对父母、对儿女都好,处处考虑别人,这个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我理解,师父在这里都告诉我们了,对谁都好,考虑别人,就能修出慈悲!这一刹那,我觉得自己破了一层壳。

第二天,我做沙拉,我就想,要实践师父的法,“对谁也一样”。我做两份沙拉,很用心的做,就像给自己的儿子一样做。做好后又给那位同修一份。

我继而悟到,对同修,对众生都要像对自己的亲人一样好,因为他们也都是师父的亲人,也是我的亲人!

以上一点修炼体会,不正之处,敬請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