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修炼与成长中走向成熟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6月06日】

尊敬的师父,各位同修好!

我是一名来自澳大利亚的18 岁青年大法弟子。虽然出生在大法弟子的家庭,但是直到13岁的那一年,我才真正明白修炼的意义。在此之前,我有一年多没有参加任何大法的活动。当重新开始修炼,突破了孩提时代对法尚不理解的地方之后,我开始按照一个真正的大法修炼者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同时,我也开始参加更多的大法项目,并通过承担更多责任来鼓励自己追寻更高标准。这些都让我明白了挑战与突破自我大有裨益。由此,我加深了对修炼的理解,想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1.    超越自我的预期/超越人的观念的预期

今年神韵在澳大利亚悉尼市预定上演20场,票数是相较境内所有城市中最多的,因而售票等方面都需要更多支持。我当时刚从高中毕业,有四个月的假期,本可以选择在完成12年的学业后休息一阵,但我还是决定到悉尼参与神韵推广。记得第一次参与神韵推广售票是在2019年的演出季,当时对大法的信念尚未笃定,更多是怀着尝试的心态(and it started as a leap of faith.)。由于只有17岁,开始时有些不情愿尝试,但是之后发现跳出自己的舒适圈会提高的更快。今年,我计划假期去悉尼的奶奶家待一个半月,在此期间帮助推广。非常幸运父母都是同修,并愿意帮我支付往返机票费用。由于父母和奶奶承担了我此次行程的所有花销,我在出发时下定决心克服万难, 绝不马虎,为了兑现神圣的誓约: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在悉尼期间,我确实遇到了许多艰难的挑战,以身体病业假象或心性关的形式将我推到极限,着实的考验了我对法是否坚信。在所有经历的关难中,有两件事尤为显著的挑战了我当时的最高极限,在过去之后,我意识到我超越了自己对大法坚信成度和忍耐力的预期。

第一件事发生在我在悉尼的最后几个星期。当时神韵市场推广的不同项目上缺少同修参与,我被问及是否愿意去商业区向上流社会人士介绍神韵。虽然当时自己在商场售票成功率并非理想,但已经比较适应这种推广环境了。去拜访上流社会人士的想法让我望而却步, 我又一次非常不情愿走出自己的舒适圈。虽然推广模式上和商场相似,这些人的社会地位却更高。各种担心与恐惧占据了我的脑海,我很担心会把事情搞砸,这是出于对面子心的执着,而且最重要的是我觉得从某种成度上访客作为推广的一方多少会受制于人。在反复思考之后,我敦促自己答应下来。这一次感觉自己就快要退缩下来了,不过最终我还是选择迎难而上,因为我知道按照法的要求从修炼者的角度看待失与得,失去的都是不好的东西,和得到的不成正比。

当我们走进第一栋大楼时,突然我心里又打起退堂鼓了,怕失败的心和面子心一拥而上。这是在所有遇到的挑战中第一次让我觉得无法再让自己坚持下去的难关,并且我真的想和同行的阿姨同修说自己实在无法继续坚持了。这一次真的是凭藉我所有的正念才击败了这些执着心并支撑我最终坚持完成。之后数次去商业大楼的推广中,每一次我都面临着同样的恐惧与心理负担,不过这些干扰每一次都在减少,心也越来越轻了。下决心坚持下去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我必须先调整思绪扭转心态,让自己有意志力坚持下去。同行的一位同修说这就像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的“云游”一样:“云游是相当苦的,在社会中走,要饭吃,遇到各种人,讥笑他,辱骂他,欺侮他,什么样的事情都能遇到。他把自己当作炼功人,摆正与人的关系,守住心性,不断提高心性,在常人各种利益的诱惑下不动心。” (《转法轮》第八讲)我们也如同云游一般,从一个办公室到另一个办公室,向不同人群推广神韵。有些人愿意接待,但是也有些非常冷淡,我感到这时自己的心性受到考验,因为在当被拒绝或是无视时我有被羞辱的感觉。整个过程都非常具有挑战性,必须在明知可能会丢面子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前行,但是坚持做完之后,我发现自己又破了一层执着的壳。再回到商场后遇到的很多考验心性的情形之下,我都能不为所动。通过这次经历,我成功的突破了对自己的限定,感到自己得到了升华。

另一件挑战我极限的事是关于信师信法方面的考验。在去年神韵的演出季,我正在后台帮忙,有一天突然受到严重的病业干扰,导致我一周内卧床不起。一度身体失调,在一周内体重骤降5公斤。今年,同样的情形再次发生,又是在后台帮忙的一个早晨,头疼再次来袭。两次我都是只能坚持到下午,之后便全身无力。去年当这一魔难来临时,我想着休息一会等等看,便没有及时正念否定旧势力的干扰,直接导致这一病业状态持续了数周。今年同样的情形之下,我的正念强了很多。当这一病业假象加重时,我开始增强正念全盘否定旧势力的一切安排。当我开始感到要失去力气时,我不断的在心中坚定一念“我是大法弟子,谁都动不了我”。怀着对师尊矢志不渝的坚信,正念与坚强的意志让我的身体再次有了力量,不然我几乎难以行动,更不用提还要爬几层楼梯去餐厅帮忙了。因为做到了百分之百信师信法,虽不确定这一难最终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过去,但对我来说战胜它已经不是个问题了。这是一次对意志力的终极考验,在身边同修的鼓励下,去年持续了5个星期的病业关今年最终5个小时就过去了。这一魔难向我展现了正念的威力,让我看到了自己还可以提高的地方。

在悉尼的这段时间里我到了一个不同的环境中,使我彻底跳出舒适圈,让我悟到无论在何种境遇下都要主动提升自己从而做的更好,更重要的是突破自己对于克服难关的局限性认识。面对挑战时,我悟到这正是加强正念与提高对法理认识的好机会。

2.    正信与精进的动力

悉尼归来,我又回到了熟悉的环境,但正是这样的环境又带来了另一个挑战。离开了酷暑的炎热和推广的压力,修炼环境相对没有那么紧张,因而执着心更加不易察觉。在舒适的环境下,保持和在项目繁忙的修炼环境之下同样的精进和紧迫感相对困难。回家后,许多人中的事不可避免的会分散精力。我不得不补上之前落下的几周大学课业,环境和我刚到悉尼时大不相同。我渐渐发觉自己的效率和自律能力开始下降。师尊在《各地讲法十(曼哈顿讲法)》中说:“所以我说呢,别看这种松散的修炼方式看上去没有条令、没有戒律、没有规章制度、没有人约束你,可是要求却非常高,因为你得自己约束你自己,你得自己达到标准。正因为责任大、修的高,人类社会又不会出现那么大的魔来直接给你制造什么麻烦。”

这一问题在中共病毒爆发导致的世界范围内的封锁限令之下变得更为显著。每个人都面临着安逸心和懒惰的考验。开始时,我竟不能保证每天至少炼功一小时。多数时日我常常是每天8点醒来,花40分钟看手机后才起床,自我“休息”的时间常常用来睡觉或是花更多时间在手机上。我明白自己必须有所突破了。在没有太多项目集中的修炼环境之下,只有凭着对大法的坚信才让我克服了内心的动摇并坚持完成大法弟子最基本要做的三件事。当我在为如何突破现状而一筹莫展时,师尊通过一件事点化了我。

这一切始于三月初在我和一些青年同修线上学法时,一位马来西亚的青年同修和我留了联系方式,而当我联系他时,他说正在找同修一起用中文学法。很可惜的是,在澳洲本地我们几乎全是用英文交流。后来我们也有保持联系, 他询问了一些关于协调青年学员的建议。一天,他问我是否可以把我加到亚太地区华人青年同修的一个交流群里,我同意了。一切如同安排好了一般,因为那个时候我们正在准备为青年同修组织这次修炼心得交流会。

大约一周之后,群里一名台湾同修突然联系到我,并询问我是否认识另一位青年同修。我感到非常震惊,因为在好几年前线上学法时我结识了这位同修,因为留学,她已从马来西亚搬到了塔斯马尼亚(澳洲的一座岛屿)。在前往澳洲之际,她曾经联系过我,询问是否认识塔斯马尼亚的同修。可惜的是,当时并没有能联系上的同修,所以她将只身前往到一个没有家人和同修的偏远地区。像是注定安排好了的机缘一样,克服了许多困难,在多年后我们终于又联系到她。

这件事情体现出,即使疫情表面上让大家很难面对面参与活动或交流,但是师尊为我们安排好的共同精进的缘分又将大家连系起来,形成一个整体。作为大法弟子,在师尊的看护下我们在修炼上一路同行。户外讲真相的修炼环境受到疫情的限制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放松修炼,即使周遭的一切像是陷入停滞或低迷之中,我们也决不能动摇对法的坚信。

师尊在《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说:“过去讲,面壁九年,面壁一辈子,在寂寞中苦熬着;在寺院中,在山林中,不接触常人社会中苦熬着,寂寞不寂寞?你们没有那样,可是有些人却嫌时间长了;从来历史上修炼还没那么短的,就使自己不精进;稍微有一点干扰,就忘了自己是大法弟子了。你知道你是在给谁修呢?给你的名?给你的气恨?给你心里的执着?给你的亲人?给你执着的事情?给你放不下的事情在修吗?那不正好是要去掉的东西吗?”

这件事正好发生在当我正思考着如何帮助青年同修形成整体时,我想要把它分享出来,希望青年弟子在当前局势之下更要有精进的动力。虽然自己还没有做到最好,但真切的感受到师尊安排了这次机缘让我在修炼上精进起来,我悟到有责任交流出来和大家共同提高。在修炼上,我想到就像师尊在《转法轮》中说的“修在自己,功在师父”。

当再次反观自己不精进的状态时,我现在能从一个全新的角度认识精进的“动力”了。不同于以往认为“动力”是推动人把事情做好的来源于正面的力量,我现在认识到这只适用于常人。对于修炼人而言,还需要所谓的“动力”恰恰是人的观念里对情的执着,正是修炼上的一个阻碍。常人才会因为某件事情符合了他们的观念、心情或是喜好从而才产生做这件事的动力。而作为大法修炼者,则正好相反,是不能受人的情或观念左右来决定是否去做。在修炼中,作为一名学生、职场人士或是从事任何其他职业的工作者,尽全力将本职工作做到最好本身就是我们的责任。做事的出发点不是源于感觉有动力去做,而应出自于对法的理性认识。在感到周围客观环境变得低迷或消沉时,我们不应该觉得没有了精进的“动力”。在大环境充斥着各种不确定因素之下,我们需要百分之百的正念与正信的指引来去除这一执着。我的理解是,正念与正信有一部分来自于对师尊在《转法轮(第一讲)》中“真、善、忍这种特性是衡量宇宙中好与坏的标准”这段法的理解。在不确定中仅靠正念与正信前行是艰难的,但是正因为难,相对应的转化的德也更多。这让我想到神韵艺术团2018年的舞剧《造像》,那位将士独自在莫高窟中日复一日艰苦的雕刻神像,为描绘天国胜境的壁画上彩来忏悔人世的罪孽。在疲惫中凭着一颗虔诚的心坚持克服艰难险阻与世俗的各种欲望。被他的坚信与诚心打动,神明显灵照亮了整个洞宇,为他展现了天国的胜景,启迪他的智慧。

前文所述之事也让我想起神韵音乐播客中关于《造像》舞剧的配乐—2017年神韵交响乐曲《敦煌》的结束语:“古人相信神佛会向虔诚的信徒显灵。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信徒则有神圣的义务分享他们的见证。生命远不止于肉眼所见。” 我希望每一位同修都能从这次心得交流会中得到提高,更加精进!

以上乃个人浅悟,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合十

 

(二零二零年青年大法弟子网络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