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执著的根源 修去妒嫉心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6月06日】

尊敬的师父好,同修好!

我叫欣欣,于 2016 年到澳洲求学,去年下决心继续留在海外并加入证实法的项目中,努力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修去执著、助师正法。

一直以来,隐藏在我内心深处的执著太多,又因学法不够有时甚至产生“修炼太难”、还曾有两次想放弃的魔性暴露出来。我每次打坐都很难入静,一坐下来脑子里就翻江倒海,半个多小时过去也不得清净。“人静不下来的根本原因,不是什么手法上的问题,不是因为有什么绝招儿,而是你的思想、你的心不净。”(《转法轮》)我想遵照师父的法理,公开自己的执著,彻底修掉这不好的物质。

隐藏之深的妒嫉心

去年 12 月项目小组里自发开始一起背法,在背法的这段时间里,凭着毅力和对自己的要求我的進度很快,之后渐渐大家没有那么坚持的时候,我还在挺着,这时候我就产生了一种看不上别人的心,当时不清楚那是嫉妒心,随后便开始沾沾自喜,冒出“我最厉害了、我真棒、我比他们都走在前头等”不好的思想念头。思想确实极端有偏差,但慈悲伟大的师父不计我的过错还是一次次将法打到我的脑中。在这期间,我戒掉了一度迷恋的视频和流行歌曲,这不是靠着抑制自己的欲望,而是意识到我是炼功人,要回归正统,常人歌曲中的情啊、爱啊的东西只能玷污我,起不了什么好作用。

可能是师父看到我隐藏很深的嫉妒心,弟子自己却迟迟没有意识到,师父便把难提了上来。去年 12 月底今年 1 月初,小组有同修家有喜事,早上大家知道后,纷纷对他们表示祝贺,气氛很是欢乐。我当时直接就说,“哎,还是我帮的忙呢!记得那天事情是这样的......”说出来后,一方面是自己意识到有很强的显示心在里面,显示自己在其中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另一方面,我对师父要求的“真、善、忍”三个字中的“善”有了体会,我问自己:“为什么我没有像大家一样去真心的祝福他们呢?”;其中我还有怨恨心,“为什么同在一个小组里,我先前有喜事的时候你们没有这样‘大张旗鼓’的祝福我,反而他们就受到你们那么热情的恭喜......”这是我当时所有的心里活动。晚上到了例行小组学法的时间,我就特别“讨厌”组里的人,我不想和这些人一起学法,我知道这个想法非常的坏、非常的邪恶,我不是这样的人,怎么可以有这样的恶念?!我告诉自己,如果今天晚上我不学法,我就是被旧势力钻了空子,旧宇宙的神不是就希望看到我不学法、看到我堕落吗?于是我就放下一切不好的念头,端起《转法轮》与大家一起学法。在学法的过程中,不知是因盘腿疼消业的缘故还是怎么的,我总觉得有东西正从我身体离开,但却有个大石头始终压在我的心脏上,连喘气都很闷。

读完法后,我身体舒服多了,我觉得这一切都不是事,当看到这位同修的时候,我说:“恭喜你呀!”这一句真的是发自内心的祝福,发自内心的恭喜,不掺杂任何一丝杂念。随后我就感到,这个心脏上的大石头移了点位置,但是能感觉到石头还在。回家后我与先生交流,师父借他的嘴告诉我,这是妒嫉心的体现,先生问我:“你是不是妒嫉大家没有对你那么好?”然后我开始向内找,站在所有人的角度想了一遍,我发现别人没有做错什么,都是因为我自己心里有嫉妒存在,师父便让我知道。当天晚上读到师父在 2000 年 8 月 12 日《去掉最后的执著》中的法:“人世间一切人、一切组织与团体,都是想在世间得到什么而在人类社会有所为的;而大法弟子们是去掉一切常人执著,包括对人的生命的执著,从而达到更高层生命境界……”我开始对着电脑啜泣,心里想我什么都能放下,不管是什么心都是我的执着,我都不要、不承认,连命都可以放弃,为什么这颗心就那么难去?

第二天早上打坐,一下子就入静了,那种感觉就像师父说的那样,“感觉自己好象坐在鸡蛋壳里一样美妙,非常舒服的感觉,知道自己在炼功,但是感觉全身动不了。”(《转法轮》)我知道那个石头已经不在了,我的思想也变得更加纯净,只坐了半小时就浑身轻松,起来时发现自己流泪了,明显感觉自己有了质的升华。

那以后,我能清晰认识到自己的执著,知道自己有妒嫉心问题。没了大石头,却总有种去不干净的感觉。一段时间学法又跟不上来时还会有憎恶其他人的想法出现,师父在“2005 年旧金山法会讲法”中回答弟子问题时说,“如果你们真的把这些东西看的那么重,就能够克制它,那你就能够消弱它,渐渐的彻底的去除掉。如果你觉的我知道了,也挺着急,但是实践中你并没有真正去克制它、抑制它,其实你只是停留在只是看到、感到这种思想的活动,你没有抑制它的行为。也就是说,你只是想到了并没有实践去修。再有一点,你说我也用心修了,我实践中也这样做了,还有,会有这种情况。因为呀,长时间养成的东西也被旧的宇宙生命压下来的因素层层分割,所以呢,每突破一层,去掉一层,突破一层,去掉一层,突破一层,去掉一层,所以它越来会越弱,越来越少。它不会一下全都去掉,有这种表现。包括许多其它的常人心,也是这样的表现。”

我明白我要慢慢彻底去除干净。矛盾来时,我能清楚的意识到是那嫉妒心又涌出来,同时牵引其它不好的心出来,随着加紧学法炼功,我开始学着以法为师,对照大法的要求去做。

妒嫉心与证实自己的问题

先前在项目中,由于觉得自己很厉害,可以独当一面,当自己的想法不被认同时,我就经常与同修起争执,这争执不是指常人那种表面上动手、互相指着说,而是在心里忿忿不平。我表面上装作没有事或假情假意接受,其实内心早就波澜四起。

当我将自己的行为与法理对照时,发现自己有非常强烈的证实自己的心,我知道这是旧宇宙为私的观念,而我作为大法弟子,绝不应该有这种心存在,必须去掉!

由于妒嫉而跑出来的证实自己的心还体现在,别人抓紧学法炼功时,我不是加紧敦促我的同修们继续精進,时间不等人;而是首先想到,“哎呀,你们都精進了,那我怎么办啊,不行啊,你们都比我厉害了可不行......”常人中那种争强好胜的心逼我每天学法炼功,一开始是在这种心趋势下,但当我真正学法炼功、出去证实大法讲真相,做一个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该做的三件事时,慈悲的师父再一次不计过往之过再次点化我,“你们一旦修炼了,你们就是同修,各自回各自的天国。谁修好了谁回去,谁也代替不了谁。”(《各地讲法八》〈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我想,这真的是谁修谁得,为什么我总要去修别人呢?眼睛总要看着别人,修炼人是没有榜样的,每个人的路都不同,但都要在大法中去掉各种常人的执著心,干干净净的跟着师父回家啊。

现在每当证实自己的心上来时,我都能感应到,还会迅速将自己的恶劣行为与大法真善忍原则对照,有时矛盾触及到我的人心,很难忍的时候,我没抑制住就脱口而出什么话,事后我都会非常懊悔,学法时常常受到师父点化而流泪。我告诉自己,我是走在神的路上,我不能有常人的那种心,神会因为别人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就动摇吗?

妒嫉心是為私的

妒嫉心是为私的。继续深挖自己的内心,产生妒嫉的根源是私。其一,如果事事都能向内找,把同修当成自己的一面镜子,我应该感谢同修们无形中的敦促;其二,我为私,怎么去救度众生?师父在“越最后越精進”中说,“你们已经知道大法弟子修炼的方式是在世间常人中修炼,修炼中又直指人心。人的执著,干扰证实法、救度众生的观念,都是必须去除的。对于走在神路上的修炼者,除去这些人心的执著与观念的改变就那么难吗?如果一个修炼的人连这些都不想去除,那么修炼人的体现是什么呢?”

此外,当协调某件事的负责人提出什么想法时,不管我自己是什么样的想法,都要默默配合好。哪里没做或做的不好的地方,不要埋怨,自己去默默补充就好,这才能是配得上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称号的修炼人。以前真是做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好事都指望别人称赞,现在就是真善忍,既然我们的目标是一样的,又都是证实法的事,那谁来做不一样,有时间有精力就做好!

结语

以前我的状态是家人推我一下,我就学一点,不推不学,从 5 岁得法至今已经荒废了整整 21 年。现在我的状态就是每天早起也不困,打完坐后两条腿轻松的要上天;而且学法越学越精神,晚上学到 11 点也不困,要想睡觉的话只要一打开 YouTube 就迷糊......这是我以前从来都没有过的感觉。

当学法炼功发正念都跟上来,讲真相就不难开口了,我的写作水平也上升了。当同修说,“你提高很快”,或“你文章写得真好”时,以前会有欢喜心出来,现在就记着师父的话,“学法要是跟上就会有突破。学好了法才能证实法,学好了法才能做的更好。很多学员以前不会的事情通过学法思想开阔了,什么都能够做的得心应手,法学的好就会这样。”(《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我的智慧都是师父给的,只要我好好学法,做好三件事,我就会有提升。

感谢师尊的慈悲苦度,我定不辜负师父与大法的恩惠,去掉人心、凡事先想别人、遇到烦心事就与法对照向内找,我一定要跟着师父回家,也要拉着我的同修们一起回家,我们宇宙的众生都在等着我们精進归位。

时间真的不多了!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在最后的时间里勇猛精進。再次感谢慈悲伟大的师尊,谢谢同修。以上是我个人修炼的一点体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二零二零年国际青年大法弟子网络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