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不破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6月02日】

我是二零一一年得法的青年大法弟子,二零一五年来到海外。因为升学,近期从原来读大学所在的美国小城市来到了澳洲的一个大城市,面临着修炼环境的转变和一系列与同修相处上的问题,让我在对待修炼环境和同修关系的问题上有了更多的思考,写出来向师父汇报,与同修交流。

适应修炼环境、把握与同修的关系

大城市同修多、项目多、修炼环境复杂。有些项目和同修之间还有各种各样的矛盾存在,甚至于互相看不上、不理解。而且因为同修多了,不像小城市同修少,关系更紧密、更有集体感,彼此也更珍惜身边的同修。刚来时我感到很不适应,想到师父讲过的:“但是生命体产生多了,也就发生了一种群体的社会关系。从中有些人,可能增加了私心,慢慢的就降低了他们的层次,就不能在这一层次中呆了,他们就得往下掉。”[1]觉的人多的环境真的很难把握。只是碍于情面和道理,不好说原来城市的同修比这里同修好的话。

向内找,找到许多原因和执着心:我原来读大学时,当地的同修因为我们还是学生,颇为照顾我们大学里的几个年轻同修,都是以关切、鼓励、肯定我们为多,很少对我们有强制的要求,仿佛我们这么小的年纪能够坚持修炼就已经很不错。去各个项目帮忙听到的也是感谢和赞扬的话居多,自己心态上总觉的是我为项目义务做了事情,而不是各个真相项目给我提供了讲真相救众生、兑现自己誓约的机会。其实我也知道当地同修之间也时有矛盾产生,从修炼上也能理解:没有矛盾、大家都和和气气的就没有去人心、提高的机会,也就修不了了,但因为矛盾没有反映到自己这儿来,总觉的大组的环境还是很和谐的。现在到了新的环境,没有感受到太多来自同修的“温暖”,听到一些逆耳的话,自身也面临着大学生毕业后進入社会的适应过程,正如师父说的:“把生活中的苦当作对自己的不公”[1],没有从修炼上用正念对待。

因为新环境里精進的同龄同修也多忙碌于全职媒体项目或其它讲真相项目,平时除了项目工作的正事,少有时间和我交流,也不像大学时的校友同修那样几乎朝夕相处、亲密无间。再加上我自己之前也非常纠结于進入媒体做全职还是继续升学读研究生,有一段时间面对这些当地的同龄同修让我感到压力很大,甚至不知如何相处而想回避。这中间有不平衡的妒嫉心,总想着为什么我周围的年轻同修都去媒体了,而我没有去?为什么我的修炼路不是全职做媒体?潜意识里想和同修一较高低,把讲真相救众生如此神圣的事情当作了常人中的攀比。还有很重的友情、同修情,观念上总认为年轻的同修应该理所当然的走得近,而一旦对方长时间不回话,或者态度上略微表现出冷淡,虽然理性上也能体谅同修忙于项目,自己只能支持、帮助,绝不能添麻烦;是自己情太重,同修实际上是在帮自己修孤单、修寂寞等等,但是深埋在骨子里的旧宇宙为私为我的属性却不是那么轻易能去掉的,只能在实践中一次次的磨。

后来我悟到,自己主观上想见同修和不想见同修都不对。想见同修是怕寂寞、求“温暖”的依赖心,想借友情、同修情缓解自己难受情绪的向外求的心。不想见同修,那就更不对了:是妒嫉心、怨恨心、逃避矛盾的心,以及不能包容和自己不一样的个体生命的私心。长此下去,还容易被旧势力钻空子,真的在同修之间造成隔阂,给相互配合、讲真相救众生带来损失。

师父说:“你们都是同修,你们是敌人吗?你们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在世上救人,你们应该是最亲密的,互相帮助的,你看谁不顺眼?他的表面形像、行为,只是人这的,可是你们不都是神来的吗?神那面会这样吗?要从修炼上看哪。”[2]对照师父的法,我感到惭愧。

其实,环境的改变同样是给我修炼的安排,修炼人不能只停留于一个层次。师父期待着每个弟子更上一层楼。复杂的环境,也更考验人的心性、坚定的意志,和时时事事为他人考虑的慈悲。师父明确讲了:“来自大法弟子外部的压力是考验、是精進的机会;来自大法弟子内部的矛盾、压力同样是考验、是精進的机会。”[3]

修好自己才能带动环境

来到澳洲后,我在另一位小同修的建议下开始协调当地的青年同修集体学法。有机会做一些协调的工作,将心比心,真的让我感受到协调同修的辛苦。以前无论大组、小组学法还是集体活动,我从不曾留意到负责人和协调的同修要付出多大的努力。哪怕是看似简单的一次网上学法,也要考虑到从技术设备到组织发言等许许多多的问题。这也让我更加珍惜其他同修为协调集体学法和真相项目的付出。

因为我是从美国来到澳洲,在接触项目和一些负责人的时候潜意识里总还是会将两者進行比较。尤其今年是我来到澳洲后第一次参与推广神韵,经历了和原来城市推神韵从方式到协调上的种种不同。一年时间里,也听到了许多关于澳洲同修的风言风语,大意无非是说澳洲同修不如北美同修精進、在证实法项目上比较散等等。《对澳洲学员讲法》录像是师父唯一留下音视频的一次各地讲法。但因为起因是澳洲同修当时没有做好,师父在讲法中的语气也较为严厉,因此感觉上很多同修提起来仍觉的这不是一件面上有光的事情。

开始的时候,因为这些说法符合了自己心中的一些不平,我也没有正念对待,反而觉的言之有理。加上一些新创立的或者对外说起来比较“有趣”的讲真相项目一般都在北美,有时还觉的自己从美国来到澳洲有种“被贬”之感。

但是后来仔细从法理上想想:北美同修作为整体确实在一些事情上走在前面,值得学习。但普天下的同修都是师父的弟子,大家都在同一部法中修,做的都是三件事,只是在精進成度上有不同。就算整体状态不足,作为个人也只能修好自己去带动环境,怎么能主观上去挑选环境呢?澳洲毕竟还是西方民主国家,虽然也有许多共产邪灵渗透的现象,这有待我们進一步去向主流社会讲清真相,但每年还能演神韵,可以户外集体炼功、游行、举办全国法会等大型活动。这个环境也是很多老同修多年以来通过不懈努力开创出来的,并小心谨慎的维护到现在。那世界上那些只有几个大法弟子的国家的同修呢?俄罗斯、越南等专制国家的同修呢?在东南亚、欧洲等一些被中共严重渗透的国家里举步维艰的同修呢?更不用说中国大陆的同修,在那种血与火的考验下凭着正念闯过来,一做就是二十年。他们有抱怨自己所在的修炼环境太差吗?

思及此处,不禁大感惭愧。师父在各地讲法中多次肯定做明慧网的同修、长年守在中领馆的同修等默默付出的同修。反观自己,从没想过主动为整体做点什么、为开创讲真相的环境做点什么,却一味的要求整体环境,予取予求。在做项目上,只想做听起来有趣的事情,不愿意坚持,很像师父说的年轻人坐不住,归根结底,都是出自于一个“私”字啊。

在《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当有同修又问到关于澳洲学员的问题时,师父回答道:“师父没有把希望,整个澳洲的希望,寄托在某个人身上或者佛学会身上,我寄托在你们所有大法弟子每个人怎么修好上。”[4]可见作为个人,修好自己是最好的带动整体环境提高的方法。

另外,最近看到明慧网上的一篇交流文章。这位同修讲到他悟到师父留下《对澳洲学员讲法》录像的其中一个作用可能是让那些邪悟的人能相信师父迫害后的讲法、从新走回来,并举了一个现成的事例:他有一位朋友邪悟多年,在看到《对澳洲学员讲法》录像中师父的形像后,立即清醒了过来,明白了,还写了严正声明。这篇交流文章对我非常有启示。我们应该把师父的这次讲法当作警醒,但也应该当作鼓励和做的更好的动力。

金刚不破

师父在各地讲法中多次提到“金刚”一词。师父说:“大法弟子,什么是大法弟子?是最伟大的法造就的生命,(热烈鼓掌)是坚如磐石、金刚不破的。”[5]

如果今天大法弟子同修之间真能做到正念无间、金刚不破,一起形成更好的修炼环境,也是我们在圆容大法的一层表现吧。

个人浅悟,层次有限,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合十。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经文:《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经文:《致欧洲法会的贺词》
[4]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5]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零三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

(二零二零年青年大法弟子网络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