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剧《永不凋谢的梅》(1)奇遇大法

坦然


【正见网2020年05月25日】

(一)奇遇大法

时间   1994年12月
地点   小梅家  路上  某城市体育馆
人物   师父    小梅母亲  小梅
          同修阿姨  某高校院长

(旁白:在气功热弥漫整个中华大地的时候,我们这座城市的气功爱好者也请来了当时最著名的法轮功师父)
小梅:妈,你今天咋来了?
小梅母亲:我特地来叫你去听课的。
小梅:啊?听啥课?

小梅母亲:听气功讲座。李师父上次在外省办班你不肯去。说要上班,没有时间。这次你正好休假,你一定得去啊!
        
小梅:妈,我不想去,干嘛非得拉我去啊?

小梅母亲:这法轮功可好啦!人家几千公里远都跑这里来听课呢!这都到咱家门口了,多方便啊。去听听吧,听了你就知道有多好了。

小梅:妈,炼气功的都是些年老多病的老人。我还年轻着呢,学那玩意干啥啊?

小梅母亲:这个功啊,与别的气功都不同,不仅使人身体健康,还教人做好人呢。

小梅:做什么好人?我不是个好人吗?嘻嘻。

小梅母亲:你在一般人眼里是个好人。但是,什么是真正的好人,你去听听李师父怎么说, 你才知道。

小梅:奇怪了,你和爸爸不是从小就一直教育我们做好人吗?怎么李师父教的与你们不一样吗?

小梅母亲:太不一样了。你就去听听吧!就当孝顺你妈,陪我去坐坐总可以吧?   
                       
小梅:唉,真是个缠妈。那我就陪你去坐坐吧。稍等,我先跟你女婿说一声。

   (路上)
同修阿姨:哎,小梅妈,你们娘俩去哪里啊?

小梅母亲:去体育馆听气功讲座呢。你呢?

同修阿姨:我也是呢!小梅也想学气功啊?

小梅:没办法,想当个孝女,陪陪妈。我才不想学那些神神叨叨的东西呢!

同修阿姨:孝顺是美德!你了不起哦,有这份孝心。不过气功可不是你说的啥神神叨叨的东西。现在科学家也在研究功的特异功能现象呢。听我亲戚说,她参加过这位李师父的学习班。 一身病很快就好了。 现在医学无法解释啊!  

小梅:是吗?有这么神奇?那这位老师一定是个德高望重的老爷爷吧?

小梅妈:才不是呢!你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小梅:嘿,听你们这样一说,我倒是想见见这位神秘的大师了。

      (体育馆门口)
同修阿姨:人真多啊!

小梅母亲:是啊。我还是托人才买到票呢。听说外地来了很多人,他们跟着李师父全国各地跑, 就想听他讲课。可是这里票早卖完了。他们正在着急的等人退票呢。
                  
同修阿姨:我们近水楼台先得月喽!
小梅母亲:就是呢。

(体育馆内)
小梅:哇,这么多人啊!几千人的体育馆竟然坐满了。

小梅母亲:你看,像你这个年纪的姑娘小伙还不少呢!
院长:李小梅,你也来听课了?这位是你妈妈吧?两位阿姨好。

小梅母亲:你好。我是她妈妈。

小梅:啊!老同学你好!都当大学院长了!还有空来这啊!真没想到在这里还能遇到老同学呢。哈哈。

院长   :别提啥院长了。我这几年都忙得一身病了,是周长安告诉我,这个功祛病健身有奇效,他在北京参加过李师父办的第二期班,肝癌都好了。我一听这么神奇,就来试试看。

小梅:哦。周长安现在还在北京工作吧?

院长:是啊,他现在身体好,工作轻松,工资又高,真是春风得意呢!

小梅:这么幸运?是不是学这个功人就会有福气啊。哈哈。

院长:就是这么巧哦。唉,你坐哪儿?

同修阿姨:我们就坐后排吧。

院长:那好,我还有几个同事在那边。我去那边了。阿姨再见。小梅有空多联系。再见。
        
小梅:好的。再见。

小梅母亲:小梅,你就坐边上吧。
   

(旁白:我慢慢坐下,抬头看到台上站着一个高大帅气的年轻人,看上去顶多20多岁。心想,这么年轻,真有那么神奇吗?正想着,听到师父请工作人员把外面没有票的人都请进来,一会儿,走廊里都站满了人。)

师父:
(放师父广州讲法录音)下面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李洪志,是东北人,家在长春市,出生就是在东北。今年43周岁了 ......)

小梅:妈,他看上去不像40多少的人啊?我以为他才20多少呢!

小梅妈:是啊。我也是这样想呢。

同修阿姨:从这个师父的相貌上看,他的功夫可能就不一般。
小梅:恩。我先听听他说些啥。

   (旁白:师父讲了一个多小时,我好像就记住了一句:往高层次上带人。心想,什么是高层次?怎么带人?正在稀里糊涂的乱想,看到师父讲完课后,走下讲台,在与学员握手)

小梅母亲:小梅,快,快去和师父握握手!
小梅:我不去!

同修阿姨:去吧,你看,大家都争着和师父握手呢。
小梅:人太多了。师父又不认得我。去了也不会理我。

(旁白:忽然,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我眼前,我迷迷糊糊的跟着他向师父走去,这时师父身边刚好腾出个空位,我赶紧挤过去。师父正在与我旁边的人握手,我又赶紧伸过手去,瞬间,我清晰的感受到手掌上无数硬币大小的法轮在不停的旋转。)

小梅:(仿佛从梦中醒来)师父好!
   (师父慈祥的对我笑了。)

(旁白:我满心欢喜的同母亲及阿姨往回家的路上走)

同修阿姨:小梅,你和师父握手了,你好有福气哦!
小梅母亲:就是啊,小梅,感觉师父咋样?

小梅   :太神奇了!我刚挨到师父的手,手上就感觉好多法轮在转。哎呀,真神奇!我决定要学法轮功了!

(音乐响起:
 

梅颂
 
月儿高高
枝儿摇摇
远望寒梅
思绪如潮
远望寒梅
思绪如潮
狂风中
你挺直了腰
冰雪中你
依然微笑
你的微笑
那样灿烂
微笑中
不屈不挠
永远微笑
不屈不挠
不屈不挠
待花开
万树满枝条
馥郁幽香天外飘
笑看人间
笑看人间
春天已来到
笑看人间
笑看人间
春天已来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